2009-02-24 21:05:24副社長

誰說是上只有媽媽好!!!!

我真的很不爽

為什麼我可以

這麼討厭我媽

少給我來溝通那一套

我媽才不甩




我家最近來了兩個小生命

兩個弱小、隨時都可能死亡的小生命

最近精神很好

看見每個人都快樂的搖尾巴

然後我最近一直為了這兩個小傢伙的皮膚病在煩惱

有沒有什麼辦法可以根治、什麼藥比較好

價位呢?療效好嗎?

看著他們小小的睡顏

但卻帶著滿臉的小蟲。。。

我除了懊惱之外

我還是什麼都不能做






今天在飯桌上

跟弟弟討論要把狗狗換位置養的事情

因為小狗們不能再放在草皮上了

他們身上的寄身蟲

一但掉進草皮裡

就可以不用靠食物活上半年

如果再繼續讓小狗們住在那

可真是斬草不除根、春風吹又生吶!!!

一定要讓他們的病好起來才行。

所以我們家有三個位置是沒有草皮的

一個是我的陽台(日晒非常嚴重)

另一個是我地的陽台(但是沒有太陽而且有盆栽)

最後一個最理想的位置是頂樓的陽台

有遮陽處也夠大、也沒有草皮

空間也比我跟我弟的陽台大上三倍

相對的清理排泄的範圍就比較大

但那裡我媽有種一些蔬菜

我想還是問問他比較好

【可以嗎?】

【隨便你們。我不想管你們了,我本來就不喜歡貓貓狗狗的。】

我受夠了。。。

【可以不要講的好像我們不是一家人一樣嗎。。。】

沒有怒吼、沒有鄙視

只是冷冷的

【好像我們沒有血緣關係一樣。。。】

我已經無法忍受

她一直這樣冷言冷語
 
我們有礙到她嗎?
 
有麻煩她撿任何一顆大便嗎?沒有
 
有麻煩她餵一顆飼料嗎?也沒有
 
有勞煩他洗任何一隻狗嗎?更是沒有
 
以上就算了
 
我們連要她出一點錢都不敢
 
 
我壓根無法理解
 
我們都沒麻煩她任何事
 
她到底有什麼資格這樣一直嫌狗臭、嫌狗髒
 
不過。。。
 
讓我最氣最氣的並不是她的無情。。。
 
是她的做作!!!
 
 
 
 
 
小狗寄住在我們家的第一個禮拜六
 
我家老爸在外頭穿鞋子
 
身旁繞著兩隻瘋狂搖尾巴的小狗
 
正巧被隔壁鄰居看到了
 
[唉呀?你們家有養小狗啊?]
 
老爹就笑著回說:[不是~是前陣子在門外撿到的
 
想說先寄放在我們家,到時候再拿去給別人領養~]
 
[這樣啊!哇~她們好可愛喔]
 
此時,
 
我就在大門外
 
目睹最令我不齒的一幕。。。
 
平時那個冷言冷語、嫌狗嫌到死的母親
 
竟然抱起身上還有寄生幼蟲的小狗
 
笑著說:[對阿~]
 
 
 
 
 
 
 
 
 
 
 
 
 
這怎麼能令我不心寒。。。
 
這怎麼能不令我作嘔。。。
 
這到底是什麼世界。。。
 
為什麼大人總是這麼虛偽。。。
 
 
 
爭吵爆發了
 
我母親總是用著不饒人的態度
 
破口對我大罵
 
完全沒有任何句號的直造口業
 
也沒有任何的空格讓我插話
 
 
 
如果寫成文章
 
那這篇作文應該是不及格。
 
因為他不會運用標點符號。
 
 
 
除了母親的虛偽讓我不齒
 
令我最無法釋懷的
 
還是母親的計較與醜化
 
她總是計較著她幫我鋪床、打理房間我沒有跟他說聲謝謝
 
我回他你也可以不用掃我自己也會整理阿
 
但是他卻說別人看了會很丟臉
 
我卻一點也不在意的說著[我都不丟臉你有什麼好丟臉?]
 
是吧?
 
[你可以把門關起來不要給別人看阿]
 
[我為什麼要關!!]鬥不過我就只好一直繞圈子打轉
 
是母親一直以來的作風
 
 
我大聲說他冷血、做表面
 
她就開始抓狂般的跟我叫囂
 
 
 
鄰居離我們家的距離只有三公尺。
 
[你這麼大聲,丟臉的是你自己喔]
 
她被我氣的只好開始拿其他的罵我
 
說我連外公的紅包都不放過似的要跟他拿
 
因為他過年包了一萬塊給外公
 
外公抽出四千要分別包給我們
 
母親卻接過手後
 
不願拿給我們
 
我也只不過是和弟弟開個玩笑說:
 
[噢~我們連外公的紅包都沒拿到]
 
她都可以記到現在
 
 
 
 
如果說寂寞可以殺死一頭大象
 
 
那麼記恨就可以毀了一段親情
 
 
 
 
 
最後
 
讓我狠下心來不想再和母親有關聯的
 
是因為她的忌妒和醋意。。。
 
她始終認為。。。我做任何家事。。。
 
 
 
都是為了做給我爸看
 
 
 
[你也只有妳爸在家的時候拿塊抹布幫我擦桌子擦個兩下!!]
 
 
 
 
我愣了。。。
 
我眼前這個像狗在吠的女人。。。
 
是懷胎十月把我生下來的那個人嗎?
 
 
 
[你做家事都是做給你爸看啦!!]
 
 
 
傻了。。。這女人氣到口不擇言
 
而且怒罵的對象
 
竟然是她懷胎十月生下來的女兒
 
 
 
[你不要以為我不知道~你在背後都在說我的壞話!]
 
 
 
 
 
 
或許
 
我錯了。。。
 
 
並不是我討厭我媽媽
 
 
 
而是我的媽媽討厭我
 
 
 
 
 
她永遠覺得她老公比較愛另一個女人
 
所以她一直懷恨
 
而那個女人
 
是她懷胎十月生下來的女兒
 
 
 
 
不解
 
憑什麼他認為我是在作秀給我爸看?
 
我哪裡得到一點好處了??
 
 
[你要是沒做壞事你幹麻要怕別人在背後講你壞話?]
 
[你不要來這套啦!]
 
[你有被害妄想症喔。。。]
 
[我教育失敗啦!!]
 
[你我講你壞話是不是?好阿。。。]
 
 
我才不在乎眼前這女人是不是我媽媽
 
任何人踩到我的底限
 
我都不會放過
 
 
 
 
[喂?]手機話筒那頭傳來是我爸的聲音
 
[你今天會回來嗎?]而我前面有個像狗在吠的女人
 
[會,但是會晚一點]依然吠的不停
 
[大概多晚?]我帶著勝利的眼神看著那隻狗
 
[九點多吧,我在路上了,怎麼了嗎?]
 
看來狗吠聲的音量大到我爸都聽的見
 
[沒事,你先回來再說]
 
[你女兒罵我冷血啦!!!]終於說出一句我聽的懂的話了
 
我爸一頭霧水的結束了通話
 
 
 
以前我看到母親的眼淚
 
總是會心虛
 
這次看到了
 
心卻一點感覺也沒有
 
是因為走向不孝這條路的決心讓我沒有感情了嗎?
 
還是因為她真的挑戰了我的極限?
 
 
我老爸回來後
 
我跟他談了今天的爭吵
 
我說我媽做表面
 
我爸回說:[我跟他認識了快30年。。。你以為我不知道嗎?]
 
老爹。。。瞬間成為我EQ成績表裡的高材生
 
談了很久
 
我也因為委屈而啜泣
 
剛好我媽走進來
 
我就知道我這輩子就算跳進鹽酸裡也洗不清了。。。
 
她又認為我在作秀了吧?
 
又認為我在裝可憐連好讓爸爸挺我吧?
 
 
 
如果母女要做成這樣
 
那又何必彼此關心。。。
 
 
 
 
 
 
總之,我跟姐妹淘說了這些事的時候
 
她們都不可置信的看著我
 
[怎麼會有媽媽吃女兒的醋!?]
 
[有阿,就是我媽]
 
尤其是抱小狗那一段
 
她們的嘴
 
可說是張到我沒看過的極限
 
她們判斷這件事雖然我有錯
 
因為我罵了媽媽
 
但是錯最離譜的還是我那不理智的母親
 
 
 
我能說什麼呢~
 
只能說,世上不一定只有媽媽好
 
而沒有媽媽。。。也不一定不好
 
 
 
現在,我就在背後說我媽的壞話(笑)
 
要耍心機嗎?
 
我未必會輸。
 
 

上一篇:去死吧。。。

下一篇:

又是路人 2009-03-03 02:00:53

妳有正義感到應該去當流浪狗代言人這件事,值得得到N個大拇指的敬佩;不過用在「感情」上,而且還是別人的感情,那就不只是偏激、根本已經到了歇斯底里的程度。情感是兩個人之間的事,根本不足為外人道,妳非當事人,妳怎麼知道當事人心裡到底在想什麼?(有沒有聽過莊子的故事?)雖然知道妳是出於朋友的義氣,不過小心這種義憤填膺也會為旁人帶來壓力喔!這世界真的沒有好人嗎?妳應該先清楚定義妳所謂的"好人"是什麼樣的人?因為妳看起來也不像壞人啊!

版主回應
雖然看到這個留言心裡很不舒服,但是我還是想告訴你:【你也非現場者】另一個朋友的男友批了數也數不清次的腿,我卻一次都沒有在網誌上罵他,因為那已經沒救了。而這一個批腿就算了,但竟然還搞大第三者的肚子,還去墮胎。。。而且更爛的是那男的只是想嚐嚐看心痛的滋味?他媽的狗雜碎。。。最後我到昨天才知道,第三者沒有懷孕,只是那個男人在騙我的朋友,這樣我朋友才不會打電話去告訴那女生她的存在。。。最氣的除了這個之外,那男的一邊緊抓著我朋友不放,另一邊也捨不得放手,魚翅、熊掌他全要!我又不是不認識他男友,他男友在還沒第三次批腿之前是個完美的男友,如今卻這樣騙我朋友傷我朋友,不生氣的人肯定是有病。連要選哪一個女人都要擲杯,靠,吃飯洗澡上大號也來擲一下算了。我的脾氣並不是容易動怒的人,我能氣這樣,一定都有原因,當事人在想什麼,我不敢說我都知道,但是也絕對不是完全不知,我們時常談這件事,所以我當然知道關於這件事她是怎麼想,她本人昨天也看過我的網誌,我們也聊了好一陣子,所以完全輪不到路人你來過問好嗎?這個世界才沒有好人,這個世界是一體兩面,才不像擲錢幣般不是人頭就是數字,每個人都有黑暗面,只有看自己敢不敢去誠實面對,我是好人,也是壞人,這種事才不是用看的就看得出來的,每個人從小不都被這樣教育?看來你上課沒仔細聽。 2009-03-03 21:34:12
阿茵A-IN 2009-03-02 18:44:08

今天看到學姐ㄌ
我在打掃ㄉ時候
在服裝造型教室你跟阿姐一起
超想ㄑ跟你說話ㄉ
不過李永中老師跟你們說話

版主回應
哇= =我這副宅女樣竟然被你看到了(躲)
我也有看到你啦~只是我不太確定是不是你
看起來很像(你知道~人老了視力不太好XD)
今天跟康延齡、李永中老師討論事情
我只能說他們很讚(拇指)
以後記得要跟他們打好關係喔!
他們能幫你很多忙!
2009-03-02 21:13:10
阿茵A-IN 2009-02-28 11:08:24

後來沒有參加了....
想說明年再報囉
謝謝學姊關心呀

版主回應
醬阿~我這是第一次去看~
造型也未免太誇張了= =。。。
不說的話還以為是在巴西看嘉年華XDD
記得!越誇張越好!
最到你誇張的極限並兼具質感
妝只要乾淨不要看起來髒髒的就OK了!
這次入圍的還可以得到演藝圈特約造型師的工作聘書
加油啦學妹!!
2009-03-02 21:1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