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5-31 12:25:07天*

祂維護我

剛看過《長腿叔叔》一遍,果然如我所料,我總覺得女主角那種覺得「時常有人在她孤單的時候,告訴她她並不孤獨」的感覺。長腿叔叔愛她,維護她。我也有一位愛我和維護我的。

自從中三暑假爸爸過世後,媽媽精神開始差,家中更陷入十分的混亂裏。親戚們都在想,這婦人怎能夠一手教養四個孩子呢。然而,奇妙的故事就是在花凋謝後在泥土裏長出來。我生活得很快樂。

小四以後,我一直都有返教會的習慣。

因為有綜緩的關係,這些年來的學費也不是問題。而且,在教會裏間中有一些飯聚,他們總是不用我支付費用,那時候,這間中才有的「西檸雞」是我的大餐。近年,有回去那一間教會,才驚訝原來「西檸雞」的味道很一般。後來,教會每年都有一些宿營,要付幾百元,這幾百元通常都用我付的。這些恩惠我沒有將之當成「窮人的權利」,反而教導我將來對待人要更慷慨,自己支出要合宜,不能太浪費,但也不能對自己太刻薄。

讀書方面,我中一就已參加「功課輔導班」,即現在的「補底班」。中三的時候,不知是甚麼原因當上了學生會,因為其他職員都是中六的,他們幾乎天天都在辦公室裏「點醒」,因為我覺得他們真的很了不起,他們的數學分析得十分好,我深信是後來的師兄師姐都沒有的。那時我時常都為數學感到十分苦惱,好像是巨人,總是常為它落淚。要不是他們教導我,我想我早就放棄了。

中五的時候,面對公開考試,完全是方寸大亂的我捧著一堆舊題目回校請教老師,最後老師不是逐條問題幫我解決,是叫我冷靜一點,為我安排溫習的時間表和方法,為我按手禱告,我就回家去了。自那天起,我得到了平安和力量,一直到考完試。後來有一天,我有一大堆Amath 和chem 都不明白,有一位師兄竟然跑上我的家陪我通宵溫習,這一下我現在也覺得神奇,我竟然可以通宵溫習,然後第二天就去考mock.

中七時,有一次回教會禱告會,遇上牧師,祂就為我按手禱告,大膽為我求要進到中大中醫讀大學。那時又剛好認識到一位英文很好的主日學老師,我就時常請教他英語,後來及至申請校長推薦也麻煩他很多,這下成功了真有他的功勞。

大學了,不知在暑期的時候忽然覺得有練好倉頡的必要,後來又給我在大學找到打字的工作,為我在大學的生活賺微薄的生活費;在暑假也教了籃球教練牌,之後又給我找到一份教練的工作,這下更神奇,自知自己是不善計劃的人。那麼,計劃的肯定不是我,那底是誰呢?
又暑期了,應該怎樣去善用它呢?這下難倒我了,要問祂。

He ensures me;
He empowers me;
He walks with me;
He is lord, my heavenly fath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