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3-10 20:19:26天*

得救見證(籃球版)

小五的時候,我喜歡了班上一個男同學。我知道他喜歡打籃球,而那陣子我又有收看「男兒當入樽」,所以我就開始對籃球產生了好奇。然後,我報名參加學校的籃球校隊,一心打算「創一番成就」,怎料,最後卻成為了大後備,專責「執波」。

上了中學,我又立下雄心壯志,小學的老師「有眼無珠」,看不到我內在的「潛能」,所以我在沒有考慮其他活動的情況下就參加了籃球隊。經過甄選之後,我成為當中的幸運兒,深信自己的勤奮加上「天資」,應該可以在不久的將來成為隊中的要員。

一個月後的某天下午,負責的老師突然叫我不用再來星期二的籃球練習,只要來星期六的學藝班就好了,我詢問她的原因,她就不好意思地跟我說是因為我個子太矮小了,籃球隊請了教練。然後我問:「籃球隊請了教練是好的,為甚麼我不能來呢,我喜歡打籃球,就是因為我矮小就不能給我機會去練習嗎?」,她不回答,我哭。

之後的日子,我就苦練籃球,天天都打,由晚上七時半打到九時多。後來,在社際比賽中,我有很好的表演,老師看到了就再邀請我加入籃球隊。重臨舊地,我特別珍惜每一次的練習,教練教了甚麼我都會牢牢記住,在小息練習,回家後在樓梯口也練習。

我感謝神,因為那次被老師拒絕我加入籃球隊後,我沒有感到自卑及灰心,相反地,我卻出奇努力地練習,是祂給我的意志。到了中四,我成為了隊中的隊長,技術一步一步地提高。直至現在,我竟然成為教練去執起教鞭,將籃球精神發揚開去。所以,我立了志向,要和學生分享打籃球的樂趣、技術,以及神的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