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2-25 00:18:32天*

當天遇上莊(二)

當冰冷的感覺被遺忘後;溫暖的感覺也會被悄悄地離開。

我設計了一張關於今天下午畢業生歡送儀式的海報,
海報裏有一張中大百萬大道的照片,照片上面有一
句寫著:「您們的支持,讓我們知道這條路….不是我
們一個人走。」其實身為設計者的我,根本不太認識
即將畢業的他們,更何況是他們的心聲呢? 所以,若說
這是他們的心聲,不如說是我的心聲。

今天的天色不太好,但我早上七時四十五分已起床,八
時半開始弄下午需要吃的食物,而整晚才睡了五小時。
不知怎的,最近總是不捨得睡,晚上的時間好像比較屬於自己。

下午時份,沒有和暖的太陽,只有毛毛細雨輕抹我那
快要合上的雙眼。誠明館前,我捧著結他,兩個袋子
和一張椅子,以為自己可以走上一段路,怎知突然有
種無力感,不曉得自己還有沒有力氣,只是不想走下去,等待,等待未遇見的人。

風雨中我彈著結他,我們唱著海闊天空,有一種暖流,
好像要告訴我,將來的日子會很美。看到師兄師姊們,
到底是衣服緊了,還是人大了,沒有做很傻的事;沒有說
很無聊的說話。五年之後的我,又會否給比我年紀少的師
弟師妹一種「衣服緊了」的感覺呢?

我就是即然喜歡風中跳舞;雨中唱歌;想出沒厘頭的主意
;然後捉著可愛的老人家不斷說話;站在被認為瘋狂的邊緣,只有幾分清醒。


天氣很冷,沒有厚厚的外套,牙在顫;心顫得更厲害。我
深知這個溫度冷我不死,我想傻一次,以熱情、快樂、集
中等情感的因素,看看可不可以抵受寒流。最後,顫動沒
有停止的傾向,但我記起溫暖的感覺。我感謝寒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