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2-25 00:17:30天*

當天遇上莊(一)

那一刻,,我心裏默默唸:「底線…底線…」
這是我在門訓學會的功課,也是家豪爸爸的叮嚀:「要為自己set 定底線..」。

底線,是當別人問我可不可以替他們做些甚麼的時候,我去選擇say yes or no 的準則。

我宿舍的書桌裏有很多東西,有我喜歡的,有我喜歡的人送給我的,也有一本灰色的相簿。請別誤會,不屬於我的,是屬於我個莊的。

經過我改裝之後,相簿變成了簽名薄,而且,是一本在每一個莊會活動之前都會裝飾一下的簽名薄。這個裝飾的工作,就是小妹做的。

每一個活動之前,莊會也會有宣傳活動,身為宣傳的我,當然要做些事情。有三個位置,時不時都有宣傳海報換上,又換下來。他們分別是,大門口、洞房側和實驗室門前。悄悄的來,悄悄的離去的,是我,它們更甚。我懷疑,沒有三個人曾經在上面拿過任何資料。這純粹是懷疑,但於我也沒關係,反正我只是盡力提供資料。

開始覺得,不關心莊會活動的,到底都不會多看它們一眼;而要參予當中的,就是只有一張海報也會駐足觀看。而,大家都有選擇的權利。開始覺得,當我們在一個活動之前盡了力宣傳及遊說,終歸有多少人數也不應失望。

對,我喜歡設計,也喜歡弄海報。我曾有兩個不同的念頭,在不同的時間出現了,那兩個想法,是絕對相反的,態度也是。第一個,就是「既然我喜歡,而當這件東西交到別的莊員手上的時候,恐怕他們要花上很多時間呢。那我做了這個,他們就可以省下一點時間呢…」就是這樣,我總是接上海報的工作。第二個,就是「我背後花的時間,您們都好像沒有計上去的;我樂觀,常常笑,不代表我就溫了書,我就有時間。但,您…是您…我問你可否離去的時候,您給我一個感覺就是想指責我做了很少工作…」讓我告訴您,莊務已成了我每天必做的事情,idea 這東西,不是說有就有的。

明天,NA的誠明館對開,會彈結他的我其實已用了很多時間練結他。今天,我為汽球打結,我入紙屑,我站在梳化上,流著大汗,頭也有點暈,舉起雙手,將那停滯不前的 「波波拱門」完成了。然後,我腦海裏浮現出交職的情景,不斷做,不斷被要求改善。

那一刻,我沒有嬲誰,就是問自己何時開始變得計較呢? 主耶穌那句「非以役人,乃役於人」闖入我心坎,然後我仰天說一聲:「好….」(沒有服待人的喜樂..)

然後有另一句說話:「能者多勞..」其實它已出現在我腦出好幾天,何況,即使我有能力,那肯定不是我的,是天父給我的,天父若然選擇給我更多的恩典和才幹去服待人,那我可以要苦著臉去做呢? 天父說:「凡有的,我還要加給他。」問心,能夠完成一個個工作,完全是主的能力,無論是那結他,那佈置,甚至是那拱門。原來,在一次又一次 “過關”之後,我們都會開始認為自己係 “擁有” 能力的。

不願意的服侍,主不喜悅。沒有不能,只有不為。但我仍要為生命訂一條底線。是當別人問我可不可以替他們做些甚麼的時候,我去選擇say yes or no 的準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