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30 23:12:34

宜蘭之行---鳩之澤溫泉 & 太平山山莊




終於來到我夢想已久的太平山了...



這兒是土場, 看到這火車頭也就是到了太平山.





要買門票, 這兒只是入口, 離太平山山莊其實還有一大段距離. 一路上坡, 車速40下也要50分鐘左右再會到達山莊. 成票150 , 小客車停車費100元.





右轉去泡溫泉吧!





遠遠的就看到這冒白煙的溫泉源頭處. 傻傻的我還以為什麼森林大火之類的, 小小的緊張了一下.




煮蛋區.





這兒只有純泡湯沒有住宿. 在櫃台買好泡湯卷, 要泡湯去囉!





好像每人150吧! 這兒的裸湯區真的很棒, 算是我泡過裸湯區裡體驗最好的一個. 下午三點半進去時, 裡頭泡的只有五人左右, 其餘的都早已在泡好, 準備吹頭髮要離開. 冷冷的天, 泡在溫泉裡真是舒服, 讚...





快四點半時離開鳩之澤溫泉, 還沒到遊客服務中心前就己一片濃霧, 其間經過一個地名叫 " 中間 " , 心裡高興著難不成我們已開了一半的路程. 但在鳩之澤時就有問從溫泉區到山莊還是多久, 服務人員說約30~40分. 所以我們才開十來分而已, 應該是還有一大半的路要開. 重點是那霧真的很濃. 溫度計上顯示著10度, 但我不知怎的就是覺得給它有夠冷...



 兩張單人床的檜木房.  其實床很硬.... 電視插頭有插, 但怎麼就是打不開電視呢! 撥了電話到櫃台, 後來服務人員還沒到, 我才發現原來是另一插頭沒插好, 不是插在插座的那一個. 才發現而已服務人員就到了 (速度好快哦!) , 向他說了抱歉. 他也好心的提醒我們要開暖氣, 否則半夜會被冷醒.

 

雖然有暖氣, 但房間裡頭空氣很悶, 開了點小窗戶, 但仍覺得空氣又乾又悶. 加上那嚴重鼻子過敏, 我一整晚幾乎沒睡.

 

 兩餐一宿的兩人房2400 , 晚餐是六菜, 湯和飯無限供應. 值得稱讚的是, 這兒的素菜做的不錯, 而且都有標示說明 " 素食 " 和 " 葷食 " , 自助式的早餐也是標示的很清楚. 這兒的階梯很多很多... . 從住的那館要去櫃台要下很多階的樓梯, 要上去餐廳吃飯也要爬很多階的樓梯.

 

吃完飯, 和阿琪爬樓梯到最上面的土地公廟. 這不是一般的飯後散步, 簡直是飯後運動吧! 兩孔完全的塞住的鼻孔完全沒有發揮作用, 只能用嘴巴拼命的吸空氣, 怎麼用力吸都覺得不夠, 腦袋缺氧很暈...

回房, 阿琪說她下午有泡溫泉沖過澡了 , 晚上不用再洗. 很冷的我, 想沖沖熱水, 也讓鼻子通一下, 再洗了一次. 重點是熱水真的很燙唷, 因為昨晚的民宿熱水會忽冷忽熱, 洗的真不舒服.

山上電視收訊不好, 畫面都很多條線, 關掉電視. 我躺在床上看書, 阿琪則在聽音樂. 十點關燈睡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