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27 00:22:20

宜蘭之行--- 福山植物園及民宿神風居




來幾張民宿神風居的介紹, 神風居入口. 小小的石子路面停車場. 沿著此步道走走到底就到小木屋了.


從停車場到小木屋約四十公尺.

 

很自然的地方, 有鴨也有雞, 而且還有放山豬呢!

 

餐廳. 早上在此吃早餐. 昨晚入住時, 特別和民宿女主人說明我們吃素 (其實只我, 但為了方便, 阿琪也和我一起吃素, 所以每次入住民宿, 都會特別說" 我們" 吃素.), 所以她特別有弄幾道素菜.

 

泡茶區.昨晚我們在這兒煮麵. 有飲水機和洗水台挺方便的.

 

只有四間房間的小木屋.

 

房間一角. 此次出遊, 我和阿琪都帶上自個兒的枕頭. 因為外面的枕頭不是太高就是太硬, 所以車子有空間下帶上自己習慣的枕頭. 這兒的最大缺點是連住樓上的房客使用沖水馬桶或水龍頭都發出很大聲的聲響. 而且還不是普通的吵呢!

 

外頭有一片的果園任我摘. 今個兒採了很的桔子, 我們很滿足的採了一小包, 但民宿主人的媽媽還一直叫我們去另一區摘, 實在給它有夠熱情的. 好吧! 看在你們熱情的招待下, 那吵鬧的噪音勉強可以接受.

 

離開民宿前往福山植物園. 入園前要準備簡單的食物, 因為裡頭可是沒有在販賣食物滴.

正式進入要先給證件登記, 但前提是要事先上網登記入園, 線上填一些個人資料, 再待mail通知是否能入園. 有興趣的上福山植物園官網查詢, 裡頭事項寫的很清楚. 一天只能合發500人入園而已哦! 而且不收任何的門票費用.

 



入園前剛好有志工在解說, 聽完後正式進入福山植物園. 這兒是本園的精華區. (個人認為)

 



萍蓬草. 小小的一朵小黃花倒也挺可愛的.






小鸊鷈 (牠很會潛水哦!)






馬口魚. 真的超大隻的, 可能這兒沒污染吧!





忘記這樹的名稱, 只有秋末冬初才可以看見這金黃色的景象. 記得解說員說這樹種從恐龍時代就有了.




湖景一角.





阿琪. 她說在這精華區拍的照美的像電腦合成.





開始走步道囉!





沿途景觀 1. 山豬挖土機挖的.





沿途景觀 2




我和阿琪. 其實今天入園的遊客只有一百多位, 所以安靜的感覺真好...





園裡的氣氛感覺很好.





竹雞.走著走著還可看到小動物呢! 這兒所看到的任何動物皆不可餵食. 只能遠觀.




還有楓紅可看.





也有蕨類.





個人覺得這個植物名稱超有趣. 問了志工, 她說, 原生種是在阿里山發現的, 而且它有十大功用, 所以名稱如此而來. 一開始我還以為這植物對阿里山有什麼十大特殊貢獻呢!



離開福山前請路人遊客幫我和阿琪拍張合照. 離開前還有太陽, 但沒多久就變陰天了. 風吹來, 也是會冷滴...

 

今個兒沒看山羌, 但有看到猴子. 牌子下的草地好像有被鬆過土 , 那可是正宗山豬牌挖土機. 是真的山豬挖的哦! 雖然沒看到山豬本尊, 但這是判斷牠曾在這兒出現過的證據.


 

瞧! 牠們的背影, 一直動來動去的牠們不太好拍, 怎麼拍都只能拍到背影.

離開園區下午二點左右, 再從福山一路開到太平山. 今晚入宿太平山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