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18 09:00:00

新中橫之行 --- 夫妻樹



15號早上在蟬說泡完湯後又洗澡, 整理好東西已快11點, check out詢問櫃檯到夫妻樹的距離. 從蟬說到夫妻樹約45公里, 整個新中橫路況可通車, 但某些路段真的驗證了記憶中對新中橫路況不佳的映像.

唯一讓我小小緊張一下是在某個單向通車的路段, 那路段也剛好有工人們在修復. 我上坡, 突然轉彎後, 對面來了一台砂石車, 怎麼閃都不是, 我只好先後退, 而對方也一直不斷的前進. 在我後面有大一段的路是單車道, 在對方也努力的閃出一條我應該可以過的車道, 他停住, 換我往前, 我右邊是山溝, 左邊是砂石車, 就這樣剛剛好的開了過去, 過去後, 給它小小的自信了一下, 技術還算不錯囉!

希望坐在我旁邊的阿琪沒嚇出冷汗才好. 不過, 後來問她, 我開車你會害怕嗎? 她說不會... (應該不是在安慰我!) 一起出遊這麼多次, 她應該是相信我的才對. 前年和她從北橫玩到中橫再到花蓮, 再回中橫上合歡山, 一路玩到南投回台中,這六天五夜都是我開的, 所以應該有累積她對我的信心... 




12點半前到達夫妻樹, 今天再度重遊, 天空不做美, 下起雨來了. 右邊就是停車場了.





前面那兩棵就是夫妻樹了. 我們先各自的拍照, 阿琪還用手機和她男朋友視訊呢! 想說待會兒再一起合照, 但那雨勢竟突的大了起來...





夫妻樹原本是兩棵紅檜神木,佇立在新中橫公路的最高點,民國52年的一場森林大火,成為白色的乾枯巨木,之後又遭受落雷擊中,但因地處的海拔甚高,較不容易腐敗。

夫妻樹命名由來,是因為高聳的樹幹,身形宛如夫妻般的互相相偎、互相扶持,在它們的背後流傳著一段淒美的愛情故事。相傳在早期布農族村中一對愛侶,受到雙方家長阻撓,於是雙雙跳崖殉情,捍衛愛情,數年後,在他們跳崖處長出兩棵紅檜,村民為了紀念他們,稱其為夫妻樹。







雨勢真的很大, 鏡頭上都有雨滴了...







拍完這張, 趕緊上車... 我的小non被雨淋到了...





霧愈來愈濃了....... 再沿著剛的路再開回去.





這兒的霧就比較沒那濃了.





怎麼解釋這張照片呢! 嗯! 那一大片的土石不是河道, 而是山上土石流造成的. 你可以想像成小林村那樣, 一大片的土石流把原本地面東西都掩埋了. 前方指標左轉神木村, 本想也進去看看, 但仔細一看這場景, 我們打退堂鼓了...





下山到東埔前, 雖同一條路, 但去程和回程看到的東西不一樣. 遠看, 我和阿琪都覺得這房子怎麼是歪斜的....





再靠近點看, 這其實是一所學校哦! 可建築物主體感覺還滿新的, 不知是否是去年的八八風災造成的. 而這些學生就在組合屋上課. 大自然反撲的力量, 豈是我們這渺小的人類可以阻擋的, 要吃了多少苦, 付出了多少代價, 人們才會覺醒呢?

路途中, 阿琪提議著買葡萄來吃吃, 買了一盒, 不錯吃. 來到葡萄的故鄉怎能不買來吃吃呢!

再回到梅子夢工廠煮我們的午餐, 一點半才吃午餐. 可能是我早上吃比較多吧, 一點半了還不怎麼覺得餓. 回程再經水里, 集集, 竹山上交流道, 再送阿琪到火車站坐車.

我回到家5點半, 老媽看到我還驚訝的問 : 怎麼那麼早就回來了?  我乖點, 老媽還不習慣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