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16 17:26:42

新中橫之行--- 東埔彩虹瀑布

14號下午的行程, 在蟬說check in 之後, 詢問方向到溫泉飯店區, 準備要去走步道. 從蟬說到飯店區可開車繼續往上走, 會經布農部落, 路況不好, 某些路段曾坍崩, 工人們正在修復. 路過, 問正在路旁的工人前方車子是否能通過.

他回答著 :可以, 但路況不好.

我問: 這麼辛苦, 現在才再吃午餐?

另一工人也走過來一起回答 : 是啊! 我們很辛苦...

再順著話題回答: 謝謝你們. 繼續加油哦!

如果是一般轎車, 超不建議車子走這條上去飯店溫泉區, 不過路程真的比較短, 但車子的底盤一定會擦到 , 然後心會隨著那磨擦聲而一陣一陣的心痛....

 



彩虹步道要開始囉! 還好我有先準備竹拐杖, 下過雨的路面仍濕濕的 , 一切以安全為主.






一開始連續的上坡, 我們走的氣喘噓噓. 前方指著溫泉源頭區, 我們好奇的前往一看, 感覺還不錯, 每人150, 不限時間.






陰天. 雖沒有汗如雨滴, 但也流了很多汗.






接下來開始走石階步道. 邊走邊回憶著N年前曾來過的記憶, 看來阿琪的記憶比我還差, 我講的事, 十件她有7件不記得. 休息一下, 拍個照. 都來了, 拍個照留念唄! 要不然, 過些時間, 妳又忘記了.





換我. 記憶當中來過東埔兩次, 都是騎機車上來的. 第一次和阿琪上來時是騎機車, 從嘉義上阿里山公路台18線, 同一條路再變成台21線.就這樣三天兩夜的新中橫之行.






遠眺山嵐.



彩虹橋到了. 我先幫阿琪來張個人照. 我超喜歡阿琪這張獨照. 超有fu的.

 

笑場了...

 

好吧! 來張正經點的.

 

這張超誇張的. 瞧! 都是水管線. 我和阿琪都覺得很不可思議... 我們兩個不約而同的拿起相機拍下這奇景.

 

再繼續往上走, 會經過情人谷. 沒多久, 彩虹瀑布就到了.

 

記憶力不太好的阿琪, 妳來過了, 有照為證, 別忘了...

 

 

我要奔向彩虹瀑布...

 

 

有, 有奔跑的fu...

 

彩虹瀑布全景. 旁邊還有看台. 如果是晴天, 真的可以看到彩虹哦! 以前來時, 沒這些石階步道, 都可以直接走到瀑布下玩水.

我們在瀑布這兒看到兩個原住民伯伯, 問他們在做什麼? 他們回答著在弄水管接山泉山 .然後我和阿琪就繼續拍照, 伯伯們什麼時候走的, 我們完全沒注意到.

 

走同樣的路下山, 這棵倒下的樹剛好倒在吊橋上.

 


回程時, 在山下路上又看到那兩位伯伯, 小聊一下. 一看到我們, 拿起地上的杯子, 問我們要不要來一杯? 我們微笑著說不.

接續著在彩虹瀑布的話題, 我們又問: 剛那水管要接到那兒?

原住民伯伯: 要接到部落去.

我好奇著問: 那很遠. 要怎麼接?

原住民伯伯 : 就水管一直給它拉過去.

和伯伯們小聊了一下, 天色漸暗, 該回民宿煮晚餐了. 我們繞了一圈商店街. 遊客倒也挺多的, 但大多是婆婆伯伯們. 但我們在走步道時, 總共只碰到8個人.  買了些山上的豆子加菜, 也買了20元的白飯, 雖然有麵了, 但阿琪說, 吃飽點, 怕你餓著. 真是太感人的好朋友.

很久沒運動的雙腳, 有點小酸又小抖, 還好晚點可以泡溫泉舒緩. 晚上邊泡溫泉邊看電視, 8點~10點, 阿琪陪我看星光, 10點到11點半, 我陪她看鍾無豔.

我們都深刻的了解到, 偶爾和好友出遊, 彼此有默契下規劃行程, 輕鬆玩, 這的確是一件幸福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