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26 15:45:24

吳哥故事---塔凱歐寺 (塔高寺)



塔凱歐寺是吳哥範圍內最大的塔狀神廟, 也是一座挑戰性很高的寺廟, 那樓梯我爬得心驚膽跳的...





進了這個門就準備 " 爬 " 樓梯了. 這兒當時人稱 " 水晶之塔 " , 祭拜濕婆神.





我們先來看看別人是怎麼爬上去的...





那換我囉 ! 從喆瀅側拍我的這張看來, 瞧! 我那右小腿的肌肉在陽光下一整條的露了出來. 沒想到卻被朋友譏笑說, 那是因為妳太緊張而肌肉過於緊繃才會這樣...哇哩...真不捧場.





雖然只是一小段但總覺得好像爬了很久, 怎麼就是還沒到. 上來後, 也幫喆瀅來張側照.





爬完了一小段, 一抬頭看, 媽呀! 腳都快軟了.





終於, 終於, 爬上來了....上頭很涼, 喘口氣.





塔凱歐神廟最上層有五座塔, 上頭依然沒有精緻的雕工, 看到的是廟最初始的模樣.





南上東下, 下去時不再走來時的樓梯, 東下比較平緩, 那長手長腳的阿豆仔都穿著夾腳拖就來爬了, 真是厲害.





所以喆瀅也不賴, 因為她也是穿著夾腳拖就爬上來. 這麼高又不好爬的塔凱歐上頭這兒也有小孩在賣明信片, 他一直繞在喆瀅和鳳姐. 我用" 台語 " 和她們說, 如果他要賣兩本一塊, 妳們就可以考慮買了. 萬萬沒想到, 那位小男生竟用台語說, 好, 我賣你們兩本一塊.

真的是太厲害了, 連台語都通, 天啊! 真好奇這兒的小朋友到底會幾種語言...重點是, 不用上補習班學就會那麼多種語言了.





這就是很好下來的樓梯, 而且階梯面也比較大, 比較好走.





其實這座寺廟並未完成, 因為所有堆砌好的石塊都還保留著粗坯的原貌, 而那些堆砌好的石塊也沒有太多的雕飾.





因為此神廟並未建造完成, 至今仍維持在極簡的風格中, 那些堆砌的石塊依然工整地排列在一起.





仔細看著鳳姐的手臂, 那是所謂的柬式刮痧, 她說全身刮了兩個小時, 哇哩!  感冒不輕的鳳姐在刮完痧後, 感冒好像也沒比較好...

記得第一天團員們都招待去按摩一小時, 這就像抽獎, 你根本不知幫你按的那個技術如何, 好的帶你上天堂, 爛的讓你渾身不自在. 第一天傍晚幫我按的那個, 還算ok , 畢竟她一天不曉得按了多少個人, 至於力道就不要求了, 大伙兒似乎很享受, 她手一摸到我的大腿內側, 沒辦法躲但又覺得很癢, 忍不住的笑出來. 沒多久, 手又碰到我的手臂內側, 又忍不住的笑了. 躺在旁邊的喆瀅聽著我的笑聲也跟著笑, 我好奇著, 難道大家都不怕癢嗎?

第二晚自費再去按摩, 15塊美金再加1美金的小費, 那晚的一個半小時, 完全沒有舒適的感覺, 只覺得很難熬, 一心只想趕快回飯店洗澡睡覺. 今晚的這位按摩小姐, 雖然不知妳今天做了幾個客人, 或許妳也累了, 但我真的有種花錢找罪受的感覺.







而至於未完工之說法各有不同, 一為君王駕崩所以工事停頓, 二為興建期間遭到雷撃, 為不祥之兆, 三為雷擊後復工但是卻又再遭雷擊, 最後便真的停工了.

 

下了塔高寺, 曾大哥請大家喝椰子水, 團員們人人一顆, 後面才到的我, 選了最小的一顆, 但怎麼喝就是喝不完, 只好請另一位 " 頓位稍大 " 的大哥幫忙喝完, 他也很好珍惜食物幫我將那顆解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