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18 00:32:17

火車環島行---下一站, 今天回不了家, 夜宿台東



離開林田山, 我們又回到花蓮市, 當然還是不把下一班火車時間放在心上, 心裡只想著反正都來了, 那就再到處走走. 在市區用了很晚才吃的午餐 (已下午四點了),這家素食店好像沒店名, 只有斗大的招牌寫著 " 素食 " , 點了份煎餃 , 湯和一些小菜, 請阿琪和我一起用, 阿琪還客氣的說不用, 不過這些要是我自己全吃完是會撐死的...

我用餐時間喆瀅回國軍館拿行李, 用完餐後順便再外帶一份素煎餃要當晚餐吃 , 因為這煎餃
還挺不錯吃的. 阿琪問了一位也是來買餐點的男生要往舊書鋪子, 待我吃完, 喆瀅也買好了飲料及帶回我們的行李.

這間書店看店名就知道那裡面賣的都是二手書囉! 不大, 進去




店門口, 那台老式腳踏車真讓人懷念的, 我小時候是騎這種腳踏車滴...





裡面, 這椅子放在這兒擺明了就是歡迎你進來坐著看書囉! 晃了一圈, 裡面什麼二手書幾乎都有...





店內的天花板. 屋頂有挑高, 雖然裡面沒冷氣, 但還算涼爽.





貓咪就大辣辣的躺在櫃台上,  較大隻的狗就直接躺在櫃台前, 也因為這也是此店的特色之一也吸引了些愛好攝影人士來此拍照. 所以這張叫做 " 螳螂捕蟬, 麻雀在後 ". 妳拍牠, 我拍妳...





這兩位, 我知道, 把書店當作觀光點只是進來看看而已..., 我呢! 哎唷! 要去趕火車啦!





喆瀅說, 幫我和這台跑了幾乎一整天的機車拍張照. 當然, 沒問題. 白色那頂安全帽是我戴的, 紅色是喆瀅的. 離開這兒往火車站去搭火車囉!





還完機車, 步行到火車站. 再次經過遊客服務中心. 到了火車站後, 心裡美好的計劃完全毀滅.... 以為我們可以搭夜車回去的, 但千萬個沒想到, 從花蓮發車的最後一班火車竟是18:13莒光, 而且只到台東. 這班站站都停的莒光號到台東是21:43. 沒了, 完全沒有台東到屏東或高雄的班次了, 天啊! 我要怎麼回去上班啊, 怎麼和我想像中的計劃不一樣.....

我們在車站裡討論了好久, 到底該安排怎麼樣的班比較好? 因為只有我需要趕回去上班, 6月30 , 阿琪和喆瀅都休假, 哦! 我快暈了我... 班次怎會少這麼多啊, 不理想也不貼心....







最後決定在花蓮劃上待會及明天回程的班次位置, 然後我們搭上這班站站都停的莒光號先到台東 (18:13~21:43) , 明個兒早上再搭自強號從台東到高雄 (6:12從台東出發) , 再從高雄接著9:35的自強號回到斗南.

所以, 今晚勢必在台東過夜, 然後根據排好的班次再回雲林, 雖然趕了點, 但也趕上了中午的班.   搭上了車子仍然懊惱著怎會這樣怎會這樣, 照片中的阿琪指著我說: 差點趕不回去的上班的人. 喆瀅則笑我說: 瞧! 早就提醒妳了, 在林田山時我就說了, 趕不上16:09這班自強, 今晚就回不去了, 誰叫你不聽..

好吧! 我在懊惱中...





今天的跑了很多點, 上了車, 沒多久就睡著了... 這次我帶的 " 機絲 " 也挺多的 , 眼罩帶了也用上了, 阿琪脖子上那玩意兒也是我帶, 吹了氣給阿琪用. 瞧! 阿琪睡得多甜....





三個半小時的車程裡, 坐著坐著大伙會兒都睡著了, 這節車廂行走的鐵軌上也夠吵的, 而且冷氣也真的粉冷... , 喆瀅沒帶外套, 她只好拿著包包取暖. 阿琪好心的幫她加件 " 報紙外套 " ...

因為喆瀅的包包已塞滿早已沒空間再多放一件外套 , 而有外套的我和阿琪則在車上睡得很舒適...





最後在花蓮匆忙決定先搭這班世界無敵超級慢的莒光到台東, 大伙兒根本沒先買晚餐. 在很吵的那節車廂醒來後, 往後走下節車廂發現裡面竟只有兩位乘客, 而且不吵而且冷氣也比較不那麼冷, 我和阿琪把喆瀅叫醒, 她拎起包包以為到台東了. 想得美! 還早哩...

大約八點左右, 有位打掃的阿姨經過, 阿琪問她 : 請問, 還有在賣火車便當嗎? 那位阿姨說, 沒了喲! 肚子很餓的兩個人打算餓到台東再說. 沒多久, 列車長走了過來問她們(那位好心的打掃阿姨將此事告知列車長), 晚餐還沒吃哦? 阿琪竟回問他說 : 你吃飽了哦!

天啊! 阿琪這是什麼對話. 後來這位好心的列車長用無線電連絡並了解車上是否還有便當, 答案當然沒有, 不過後來, 他和池上站的工作人員連絡, 是否能請外面的商家幫忙包兩個便當. 和對方連絡中, 我們從無線電裡聽到對方說了一句: 蝦米! 兩個便當而已... 接下來, 就沒聽到了...

但離開後的列車長也沒給她們一個非常確定答案告知到了池上站會有兩個便當. 終於到了池上站,車子停站的時候,  喆瀅決定到車門口看看是否有人拿便當來? 回來時, 她手上真的拎了兩個池上飯盒. 她們倆樂的哩!





瞧! 她們倆吃得多認真, 阿琪腳都翹上來了...

那我呢 ? 要餓到台東嗎? 那時阿琪也請列車長幫忙問是否有素食的便當, 答案是沒有. 不過沒關係, 我在下午有買素煎餃了... 所以我也用了很晚的晚餐, 9點時把我那早已冷掉煎餃給吃了...





到了台東, 當然還是背著包包找住的地方, 這車站離市區還有一段不短的距離, 又加上明早要搭很早的火車, 所以必須以車站附近的住宿點為主. 找了第一間, 不滿意, 在老闆帶我們看房闁時發現附近還有另一家民宿. 我們對了話, 最後決定去另一家民宿看看. 這間是 " 五線譜" , 到門口時已十點多, 按了門鈴沒人回應, 打了電話詢問老闆是否還有空房, 老闆在電話中要我們等她十分鐘, 但這一等豈是十分, 根本是十來分...

好不容易等到老闆 , 她說這間已客滿, 開著車載我們到她另一間民宿....





就是這間, 一上樓看到這間一大床兩小床的大房間, 真的是給它超滿意的啦....





電話中喆瀅有和老闆說明我們明天早上五點就會check out, 所以想了解房價怎麼算, 但電話中老闆一直沒回應, 只說見面再談. 最後, 她將資料拿給喆瀅寫時還是沒告知房價, 喆瀅又問了一次她才說 : 那算你們1500就好. 填資料時, 她問喆瀅 : 妳是雲林人哦? 我也是在雲林出生的.

然後她就聊起她爸媽當初為什麼會離開雲林搬來台東的故事....





超大的浴室, 我好喜歡哦!

最後我們決定住這兒了, 乾淨又大間而且比第一間hotel詢問的好很多, 重點是價錢還差不多哩! 那時hotel老闆四人房兩大床開1800.  我們說不要走人時, 出了門口, 他最後把我們叫回去, 說什麼有一間雙人房加床只要1600就好. 我們有看了一下, 不滿意, 因為很小間. 最後才會找到這間五線譜民宿.





十一點多了, 我在整理東西要先洗澡. 明個兒我4:50會先起床. 那時的我, 累的很! 而且一想到明天要那麼早起床壓力真大, 真怕睡過頭呢! 阿琪還很悠閒的在看電視...





洗完澡了, 這就是今天曬了太陽後的情況, 五色線的原本位置沒有被曬紅, 其他位置的皮膚又紅又燙. 而且皮膚還脫皮了... 就這樣本來皮膚就不白的我, 現在變得更黑了. 當然沒帶外套的喆瀅更不用說了, 那雙手和胸口紅到不行.

今晚十二點舒服的躺在床上睡覺, 手機設定了鬧鐘4:45. 我們很快的都睡了...

6/29 : 花蓮市---慶修院---東海大學---讚炭工房---林田山---花蓮市舊書鋪子---花蓮火車站---夜宿台東


p.s. 其實如果時間夠, 我個人超推薦 " 光復的馬太鞍溼地" , 很值得一去. 2009年時和阿琪有去過, 因為到了萬榮的林田山再往南便是光復了, 這距離不會太遠的. 有時間可以去走走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