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11 22:45:24

火車環島行---下一站, 校園超大的東華大學



離開了慶修院來到了如同標題形容---校園超大的東華大學. 問了方向, 我們騎著機車來到這兒, 月底了大學早就放暑假了, 早上快十點半經過時, 街上的商店很多也都沒開 (又或許還沒到用中午餐時間 ?!) , 我們看著前面的機車一台接著一台的騎進去, 當然, 我們也想這麼做, 那知, 在進入校門口時, 那天殺的警衛竟突然把我們給攔下來, 難道我們看起來不像學生 ? !

他問: 是這裡學生嗎?

我當然誠實回答 : 不是. (如果他問我是不是學生, 我一定會回答, 是, 但問題不是這兒的學生. 而本人的功力尚未到達說謊不用打草稿, 或者臉不紅氣不喘的說著所謂的善意的說言).

他說: 那不能騎機車進去. 請把機車停在校外再走路進去...

最後我們只得乖乖的這麼做...





我們發揮著在國外當背包客時的那種精神, 好, 那就走路唄!






瞧! 這一小角應該可以展現這超大的校園的感覺了吧!







走路不是問題, 但問題是在這麼熱的天氣下走路真的會要人命, 走約20分, 仍未到目的地 (要去那個人工湖, 好像叫東湖吧 ! ?) , 走累了,  忍不住的在樹下蹲下來休息...





好熱, 也好累....





15分過後, 看到這建築物, 那湖就在旁邊.





這綠色走廊挺美的, 我們在這兒也拍了好多張照片...





對, 就是這湖, 為了看它 , 快沒把雙腳走斷. 瞧! 這學校多美啊, 依山傍水的. 公立的果然有差, 那土地好像不用錢似的. (嘉大和這兒真的沒得比...)





在這裡上課一定很幸福, 藍天白雲(好像沒白雲ㄟ) , 有山有水的, 不是綠就藍, 真是舒服的顏色.坐在涼亭下休息一下, 享受這好不容易才走到的東湖.





好不容易走到, 當然要來張合張吧! 按了十秒自拍, 來不及擺好姿勢就咔嚓, 拍了..





再來一張, 這張終於準備好了. 這張不錯, 背景美 , 我們也笑得開心...





離開東湖, 準備離開校園, 在圖書館前再合照一張, 仔細看, 這草都長長了呢! 車草坪也放跟著放暑假. 我們都將沾濕的小毛巾圍在脖子上, 因為天氣真的很熱, 濕濕的毛巾圍在脖子上的確能消暑些...很慶幸自己沒中暑...

經過警衛室時, 我好想對那警衛說, 去他媽的東華大學大太了吧! 沒辦法天氣熱火氣大, 當然只是想而已, 我沒膽這麼做...




離開東華, 我們再一路南下來到了這兒---讚炭工房. 老闆非常熱心的介紹, 額頭上大粒汗小粒汗的一直滴. 大約介紹了十來分吧, 他問我們是學生嗎? 我回答是, 先讓老闆心裡有個底, 我們是學生沒啥錢買這黑金產品. 其實早在N年前我也瘋過竹炭產品, 一小籃的竹炭(大約兩公斤吧!) 就要3000元. 所以熱心老闆講的那些我都知道, 那些玩意兒也都看過, 那為什麼還來這兒呢 ? 這個點是阿琪安排的, 所以我們就來了...






工房內的另一棟藝術創作坊.





工房內的園區一景, 其實這兒挺美的. 有時間沒來過的, 都可來此一訪.





經過老闆熱心介紹後, 我們進去了販賣部, 坐下來休息, 其實這時的我們真的很累了, 尤其是在坐下來放鬆的那一刻. 最後我們只進去屋內喝杯冰涼的檸檬竹炭水, 然後什麼都沒買就離開了...

離開後我們又打起精神騎著機車前往下一站, 林田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