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07 18:21:27Waiting

箱庭圖書館

 

7月7日

今日是閱讀日

悠哉的放假時光

除了最快樂的發薪日之外

最重要的是

我借了我好喜歡的作者

"乙一"寫的新書

『箱庭圖書館』

這部作品跟以往的有些不同

內容

全都是由讀者投稿給乙一

讓他改寫編制而成的

可以說是

集巧思於一本

口味上來說

慣有的憂傷少了點

雖然

還是很有乙一的味道

但是

我被乙一吸引的

果然還是他那深不見底的黑暗

多點希望固然好

但是

深深撼動人心的

通常還是有希望的轉折

卻是遺憾的結局吧~

這本新書

還是很棒~

最喜歡的

就是最後一篇"白色足跡"了

起先

我還看不太懂...

主角的交替穿插得太快

我看了好一會

才看懂

哈~

後來的劇情

要說很新鮮

但其實

之前也有過這種類似的故事情結

不同的時空

或是時間

所劃分出來的故事

嗯哼~

乙一後記也說

這篇投稿

是最像自己之前作品的一部...

沒錯!

我也是這樣覺得

但是

那種適度的憂傷

還有主角的自嘲

果然

還是很吸引我

 

很喜歡

苦中作樂的那種邊緣心態

討厭自己

遇到壞事情

卻又比誰都更想要珍惜自己

還有身邊的人

那種

只有敏感於這個世界的人

甚至於

過敏於這個世界的人

才可能會有的純良體質

討厭自己很容易

但是

最重要的是

那些看似懦弱的主角們

其實

卻比任何人

都還要堅強

彷彿

過去的軟弱

都是為了籌備現在的堅韌似的...

 

很喜歡

因為

我想

我也是那樣的人

乙一的字敲進了我的心裡

或許

並非是一個讀者

並非看著故事在我眼前播放

而是

身在其中

也說不定......

 

大推薦!

請支持乙一

理由嘛~不明XD

 

7/7,以上

 

 

 

 

上一篇:熊麻吉

下一篇:日記就是要天天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