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16 23:09:43曾Sir

三十周年感恩崇拜

前日(14/6)下午及黃昏在突破青年村度過了一個感人的「恩盈堂十周年感恩崇拜」和聚餐, 八時半在突破大門口送別各位之後, 我和曾太留在突破「宿一宵」, 九時許已經倦極而睡, 但到了凌晨三四時醒來, 輾轉反側, 不斷重溫這令人回味的一天, 直到天明才再有小睡。吃過早餐, 在飯堂呆看了一會雨景, 和曾太一口氣讀完了《瑪拉基書》一遍, 因為下半年我負責的釋經讀道將會是這卷書, 如果你有時間, 也可以預讀一次。

 

看到Uncle Mel的錄影帶, 見到他仍然很精神, 心感欣慰; 五年前, 他曾告訴我:「我已經83歲了, 五年後未必會再來香港, 可能到時要你們組團來美國替我清理家居了!」 我推想: 30年前, 他應該已經58, 接近60歲的退休年齡, 兩夫婦竟然肯千里迢迢、遠道來到當時九龍東面一個偏遠貧窮的徙置區開荒、口傳身教, 為神播下福音種子, 今日終於能夠開花結果!

 

我想到: Uncle Mel 58歲之前已經事奉神, 而且退而不休, 離開舒適的美國生活, 道成肉身, 來到香港服侍恩盈堂初熟的果子; 正如今日的宣教士要去到偏遠的地方宣教一樣。你今年幾多歲? 你的人生還有幾多個十年可以事奉神? 是否要等到退休之年才去全時間服事神?

 

正如我們的「金牌」主日學校長鍾偉強一樣, 黃偉靈這位「金牌」詩班導師, 他不是本堂會友, 他是平安福音堂的會友, 不知不覺竟然由1987年起, 持續地為恩盈堂的詩班服侍了22! 真是匪夷所思! 一個人能夠盡己所能, 無論是否自己的教會, 都可以將神的恩賜獻為主用, 夫復何求? 神給你的恩賜「寶箱」, 你會如何使用? 仰或只把它冰封起來? 這「寶箱」是一個魔術箱, 是越用越有、越用越多的! 因為有的還要加給他!

 

禱告:「神啊, 當我們今日重聚於主聖殿, 重溫過去三十年的片段, 有眼淚的、有開心的、有感恩的…, 實在覺得你的恩典豐厚。我們感謝神在過去的日子, 為恩盈堂差遣忠心的牧者『按著更次看守羊群』, 用神的話語教導和養育我們, 弟兄姊妹亦愛教會如自己的家, 不斷佈道, 叫我們不但有人數的增長, 亦有優質的靈命和成長, 而且有弟兄姊妹讀神學, 預備自己將來全時間事奉。神你的恩典真是罄竹難書, 縱使我們用天下的樹幹造筆、用海洋造墨、用大地造紙, 都未能將你的恩典寫下來! 我們深感神你的恩典豐富, 我們實在無以為報, 唯有以身相許! 讓我們都成為活祭, 為福音的使命獻上自己! 我們前面要走的路還遠, 未知還有幾多個十年, 求主親自施恩、引領, 奉主耶穌基督的聖名禱告, 阿們!

 

附件是劉妙杏姊妹的四川分享, 劉姊妹是本堂的第一位神學生, 曾經是本堂以前的團契導師, 前日也有出席我們的感恩崇拜。

 

如果你對今次三十周年感恩崇拜有什麼感受, 請趁現在還有記憶, 歡迎在這平台上分享, 將榮耀歸給我們在天上的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