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24 15:46:25曾Sir

情人節的見證分享--莊翠玲14/2/09

各位弟兄姐妹,你們好!情人節快樂!雖然情人節所提的是「愛情」這一種情,但今天我要和大家分享的是另一種「愛」情。

 

雖然今天是情人節,有一些現時還沒有情人的弟兄姐妹,千萬不要因此覺到不開心!試想想,我們在這天可以收到很多的巧克力,也是一件很開心的事!另外,神會將最好的預備給大家,祂會在不久的將來安排你遇上美好的另一半。因此,你們不要灰心以和失落!其實,大家有否察覺到: 在我們的人生中,相較一些未信主的人,已經得到很多了!因為有耶穌愛我們! 祂不會像現今的情侶一樣,有一天會拋棄或不愛我們;反而祂會一生一世都守護著我們,祂對我們的愛是永恆的!我覺今日是主的聖靈感動我的心,叫我向大家宣揚主「愛」的信息。

 

而我,雖然今天仍未有情人的愛,但在我的人生中,一直以來都有很多、很多的人疼愛我,令我十分感恩!主愛我這個女兒,所以自我出世以來,我所擁有的都比其他人多,例如我有兩位媽媽、兩位爸爸(另外還有天父)、兩位爺爺、兩位奶奶(祖母)、四位外婆以及兩位外公! 大家一定很奇怪,為何我有四位外婆?這是因為我其中一位外公,他娶了兩位太太,再加上我其中一位媽媽她認這位外公的妹妹為契媽,所以我有這麼多的外婆!雖然在現今的家庭中,我是一位大姐姐,但事實上我仍然有三位姐姐,一位哥哥。另外,我有一位妹妹以及一位弟弟;然而,我是擁有兩位弟弟和五位妹妹的!因此,我有很多、很多、甚至數不清的親人,他們都很愛我!

 

除了家人的愛之外,我所遇到的人都很疼愛我!自我入學以來,我所遇見的老師們都對我十分的好!例如在小學時,老師除了教導我做事為人的道理外,還會栽培我唱歌、跳舞,甚至給我機會代表學校出外比賽… 還有老師會個別教我寫書法及畫國畫;出外領獎的時候,就算只有兩位名額,老師也會帶我去的。

 

我的身子自小都較虛弱,當我病時,小學五年級的班主任老師曾買補品給我! 中學時,老師亦會在課餘的時間教我彈古箏、在領導方面培訓我… 總而言之,有許多的老師都很疼愛我,我真的很感謝他們!

 

另外,我人生中的第一份暑期工所遇到的第一位老闆,她也很疼愛我,例如她給機會我代表中心,畫一幅畫送給她的合作伙伴;縱使我再沒做這份工作之後,我們仍保持聯絡。當她有臨時工作,她都會第一時間找我回去幫她的。所以,我覺得很慶幸、亦很感恩!

 

因此,我十分感謝神!全因祂,我人生中才有這麼多人愛我!可見主是多麼的愛我!很多時候,我總是覺得這位天上的父親,祂會在天上看著我,看著我這位女兒在地上快樂地生活。

 

然而,在情人節這天,除了向你們的情侶表達愛意之外,還要懂得向神表達:我們亦十分愛祂,感謝主對我們無私的愛!就如馬可福音十四章三至六節中的一個女人,「她拿著一玉瓶至貴的真哪噠香膏來,打破玉瓶,把膏澆在耶穌頭上…」我們要懂得效法馬利亞這位女士,在合適的時候,以具體的行動表達對主的愛。

 

我相信只要我們肯嘗試愛身邊的弟兄姐妹、關心他們多一點點,已經是愛主的表現!不知道你們平時有否以實際的行動去表達你們對他們的愛及關懷呢?在香港這個繁忙的都市裡,大家已被工作及學業弄至疲憊不堪;當大家回到教會的時候,已經感到很疲累了,再沒有多餘的精力去關心或問候其他弟兄姐妹。但是,大家有否試過:假若你回到教會時,如果沒有人跟你打招呼或者問候一下你的近況,你會否感到悶悶不樂?而我就有這樣的感受,我曾經試過返回教會時,沒有人關心我,我就會整天不開心,甚至想以後也不再回教會了!

 

所以,我認為:只要大家願意花短短的一分鐘,去關心身邊的弟兄姐妹,就算是簡單的一句慰問,已經令聽的一方感到窩心、感受到身邊仍有人關心。縱使我們已經很累,只要肯抖擻一下,去接待你們身邊的弟兄姐妹,講一句關懷的話語,這已是最好的禮物!這已是愛人、愛主的表現了!試從今天開始,每人都為你的弟兄姊妹做一件小事,教會便不再是一處冷冰冰的地方,而是一個充滿溫暖、愛的家!

 

今天,除了跟你的情人說聲:「我愛你!」,也不妨向主耶穌說一聲:「我愛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