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12 21:00:00維記

2015年7月17日,Villach小鎮,晴,第六日

 
從Gasthof Waldhof乘5號巴士到市中心,巴士很準時,但班次較稀疏。錯過了就是錯過了。所以一定要準時,否則慢慢等。
















我在歐洲小鎮總要坐在店外喝咖啡,觀察當地居民生活。



還遇上一群退伍軍人。





在Villach市中心,除了景色、田園風味、還喜歡這個銅像。我在中文裡找不正確的稱呼。容許我稱它:「小丑」。德語稱Till Eulenspiegel
「搗蛋鬼提爾」

傳說
「搗蛋鬼提爾」是德國14世紀一個喜歡惡作劇的虛構人物。

在廣為流傳的故事中,搗蛋鬼提爾是聰明伶俐、富有洞察力和幽默感。他的惡作劇往往是玩弄成語文字,來嘲諷他人或是發洩不滿。
 
搗蛋鬼提爾的姓氏由單詞「貓頭鷹」(Eule)和「鏡子」(Spiegel)組成。

「鏡子」在中世紀德語中有「垂訓、箴言」之意。

「貓頭鷹」在古希臘被認作智慧之鳥,中世紀時又當作魔鬼之鳥,這些意象正是搗蛋鬼提爾的多樣性格。
 (資料來源:維基百科)

或許,我是受它深
邃眼神,充滿思考、富有洞察力的神態所給引。



中午,從市中心回到Gasthof Waldhof休息一回,黃昏登上山中的城堡找公主。請看圖。


我住的旅店可以看到城堡。


田園風光,這才是中世紀的真貌。






前往去城堡救公主時的景色。天氣晴朗,但很熱。






城堡裡有鷹,因已變成動物園。公主呢!Affemberg  (Monkey Mountain)  (廣東話:馬騮山) 因要付入場費,所以放棄。我去探猴子猴孫也要付錢,放棄!而且我深知,我到了那裡,其他地方便沒時間去。

Affemberg:https://www.affenberg.com/en/


城堡山上景色
























惜日城堡己變餐廳,公主呢!國王呢?









惜日城堡裡的人己成鷹。













公主,原來你變成了鷹,那麼女巫在哪?我要找她,解除她對你咒語。



下山啦!我要醒啦!還公主,女巫。要不要魔衣櫥。

 
下山再到湖邊走走。不去馬騮山(猴子山)






 
黃昏,多花10歐光顧旅店的餐廳!!我很闊綽附了兩歐元小費。 ^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