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08 23:00:00維記

2015年7月13日,維也納,晴,第二日


青蛙說:「吃早餐也不預我,自私鬼!」 


 小兄弟你又拍什麼!


拿著三叉戟的是天使,還是小魔鬼。他們說:「那個人又拍我們。」奴隸永遠也是頂!




我去旅行很簡單不是去博物館,就是圖書館和大學。

維也納大學已經有650年!

























我來不是喝咖啡!



只是想裝裝有學問。^_^!!


又忘了去維也納公共圖書館!又要等下次再去看看。
 


















午餐,在歐洲沒什麼好吃。



黃昏前來到維也納「古怪公屋」的百水公寓(Hundertwasserhaus Wien)

「古怪公屋」坐落在維也納舊城區、Kegelgasse與Lowengasse街交界的百水公寓,是已故著名環保藝術家兼建築師百水先生(Friedensreich Hundertwasser)的第一件建築作品。

遊客不能入屋參觀,但可到大樓對面的百水村(Hurdertwasser Village)走走。

村內無論樓梯、牆身、支撐柱,甚至紀念品店的外牆,都充滿百水特色,在這裏可感受到百水先生式的空間設計,滿足大家對百水公寓的好奇。

百水村有各式各樣紀念品售賣,如海報、杯、花瓶及書籤等。
























































 



維也納也挺浪漫。


晚餐吃班戟













 

還到了BEFORE SUNRISE取景的咖啡店。Jesse (Ethan Green Hawke)   和   Celine   (Julie Delpy) 聊天的地方。我太喜歡這齣電影了。可惜,從未遇上戲中的情節。
















Hundertwasserhaus Wien:
http://www.hundertwasser-village.com/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