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01 01:11:51維記

2012年8月23日,晴,Barcelona,第二十三日(下)

離開樂園,仍有一些時間,提早下車,按地圖指示,找到這個巴塞隆納拱門。







(倦了便睡在公園,誰會吵醒。)


(藝術品隨處見。)






(另一個中央車站,比較近市心。)



(途經時遇到,我知道如何在巴塞隆納找工作,也深知工資一定不高。)


(大哥,這裡是巴塞隆納,請問給誰看?明顯針對華人或懂中文的人。)




傍晚,立刻回市中心,買防風打火機,並匆匆趕到火車站乘直通火車,否則不知又要等多久?

 

離別的時光來很快,晚飯很簡單,很開心,不拾得離開。我喜歡結識背包客,不會顯露自己的財富,才華,表面樸樸實實,或表現大智若愚,或有些像墨子,熱血心腸,樂於助人。


回旅店前,記得有巴塞與皇馬大戰,巴塞主場,嘗試趕到球場,我深知不能入內,能在場外感受氣氛也可。


(因為它,差點與非洲人打架,我是傻傻的或是瘋的!)

不入虎穴,焉得虎子,沒理由老是在場外,多次找機會,偷偷地入球場,或索取離場人士的取票尾。因我有兩票在手,突然一個非洲人想搶我的票尾。我立刻收起,對他說:「不要拿,這裡是巴塞隆納,不是非洲,我會給你一張票尾。」這刻我感覺自己又進步了。因我已預備和他打架。結果幾經波折,終能進入球場,沒機會看球賽,但能入場內己滿足。











開心是要付出代價。一是乘的士回旅店;二是步行約五公里回去。


我一定取後者。途中我教人找旅店,好似變了「地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