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28 00:36:57維記

2012年8月22日,晴,Barcelona,第二十二日

或許我喜歡巴塞隆納,還是比較累,原想去安道爾,想到多一個國家,最後要放棄,留在巴塞細看她的人民風景。

 

上午參加免費導賞團。主要是帶我們參觀古蹟,途中講解一些歷史。行程約兩小時。


http://www.travelbar.com/es/free-walking-tour/





(巴塞有很多奇人異士,娛人娛己。)

(藝術品無處不在。)




(西班牙曾是羅馬帝國一部分,所以仍殘留羅馬柱子。)




再到畢家索博物館。畢加(Pablo Picasso),我孤陋寡聞,來到巴塞隆納才知道他是西班牙人,還以為他是法國人。失敬!又發現愛上巴塞隆納的理由。


http://www.spain.info/en/conoce/museo/barcelona/museo_picasso.html


喜愛藝術,便不要錯過畢加索博物館(Picasso Museum),每天也有很多慕名而來的遊客,我等了半小時以上,才可進去。入場費25Euro。畢加索博物館擺放了不少他的作品。我印象最深的是他的立體派時期。可惜,館內不准拍照。




下午到 Park Guell,看Casa Museu Gaudi,它原本是Gaudi的故居。原來天才建築師的房子是樸實無華的。


如要乘地鐵到ParkGuell,要徒步走3公里。乘巴士2492號,會較接近。


有點失望,沒有特別的東西看,還是我學識膚淺,未能體會它的奧妙處。



從房子佈局、擺設的傢俱,也是十分樸實。





所以,入場券4Euro,不過公園很有特色,遊人絡繹不絕。請看照片。


(沙漏?)


(設計很獨特,引想像力。)

(頂住!)






(如童話般的房屋。)




(遭人忽視的作品。)





(胡亂配。)



(籬笆的設計靈感取於自然。)










(公園地標,色彩蠑螈。由馬賽克組成。)



(白天要等無人時才拍,應是癡人說夢。)



(很難和它獨照。)




(大哥,救命。)



(假的也覺精美。)




(仿造的,縮小版)


(高迪先生,我有悄悄話對你說。唔......唔......)

晚上,只是到LaSagrada Familia(聖家教堂)附近中國商店買一個防風打火機,和請教老闆娘哪兒有「西班牙壽司」。可惜兩者也沒有。


或許老闆娘一見如故,她邀請我到她的家,與她的家人吃飯。我嘗推辭,說我有錢,不用請我吃。


說是遲,那時快,她已立刻打電話給他的丈夫,預備晚飯。盛情難卻,唯有接受,也可了解當地華人在西班牙的生活。


當然是十分刻苦,生意不太好,暫可勉強維生,可是他們覺得比回內地好。他們已五年沒回內地,已不能適應內地生活。


老闆娘的家與聖家教堂很近,飯後可以順道拍攝La Sagrada Familia的夜景。

氣氛與白天的截然不同。


加上燈光效果,比白天更有神秘感。


白天是教堂,晚上似幽靈城堡。









(回旅店時經過,延續詭異的氣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