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29 02:52:59維記

2011年8月1日,晴,Ohrid,第二十日

Ohrid的天氣使人很舒服。上午可以27度,晚上低見17度。雖然日溫差大,但比土耳其好多了。

 





「湖海洗我胸襟,河山飄我影蹤……」

 

Ohrid,我會以活的遺產來形容Ohrid。所以聯合國把她列入人類自然遺產。在地理上她已佔優,她有一個古老的山中湖,聽說Ohrid Lake4萬年前是冰湖,冰湖溶化後形成今天模樣。

在夏天湖水仍是冰涼,吸引很多遊客在這裡暢泳。湖的對岸便是阿爾巴尼亞(Albania)。越看越覺得Ohrid Lake有些淒美。


我喜歡東歐洲小鎮,因民風純樸,對人沒有機心,不會向錢看。平靜美麗的湖光山色,可洗滌心靈,反思在香港為什麼而活?生活、工作、家人?既然為生活,為何不讓自己心靈好過,贏了物慾,輸了心靈,有用嗎?可惜的事,我不見香港人努力工作,而贏了物慾。我目睹為生活,而把自己折磨半死──中風、骨枯、精神衰弱的人。


我決定不被香港折磨,親朋戚友笑我沒出色,管他呢!我沒有問你們借錢,你們應該收聲。說我沒將來,與你們何干?我就活在貧窮裡,又如何?我仍有骨氣,敢作敢為。

 

我有能力環遊世界,供養父母,怎樣!工作合則來,不合則去。從我第一天當老師,我便與金錢為敵,與前途劃清界線。就這樣吧!

 

所以如果見我經常轉校、失業、流浪不用驚訝!我是該死的!我死了不用你們收屍,所以不要管我。

 

由山腳至山頂經過一些小的古蹟,以教堂、城堡為主,很寧靜,遊人不多,是另一番滋味,可細味古蹟,靈修好去處。古時不做皇帝,在這裡當貴族更好,美麗的湖光山色在我眼下,還追求什麼呢!

 

可惜,我的右眼中招了,不斷流淚,不能睜眼,可惡!單眼拍攝!


Church St. Sophia


Church of Mother of God Peribleptos

St. Panteleimon


St. Panteleimon

St. Panteleimon


Fortress


Fortress

首都可能沒有著名景點,較其他地區沉悶。



Ohrid Lake黃昏



如詩如畫,時間短暫,從不等人,現在是人等美景,還是美景待人?

carmen mok 2012-02-05 01:41:02

有同感,你講出我心低話,
我遭遇和你一樣,
親朋戚友也說我沒錢途,沒出色,
但我和你有共鳴, 我有工作,不是吊兒朗當,
沒有問家人拿錢,有給家用,
自己供養自己,雖然不是有車有樓有高職,
,對社會有貢獻吧。
d有色眼光,好可怕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