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18 00:53:32維記

BO Innovation 廚魔



開業短短四年多,便得獎無數,包括被選為亞洲最佳十大餐廳,更獲米芝蓮兩星。
RaymondShuei Huey, Val 謝謝你們推介這間特別的餐廳。我從未試過吃晚飯可以這樣好玩,不停思考,十分開心。不只是因為好朋友在,而是廚魔的吸引力。他不但廚藝高超,而且充滿哲學味道,堅持菜色的不斷創新。以文學比喻,如北宋江西詩派,主張「奪胎換骨」。廚魔名不虛傳!棒!棒!棒!




一步出電梯,便看到牆上廚魔戴黑超穿黑背心很酷的大型肖像。粗大的手臂紋上「廚魔」二字,未見其人,先見其畫。別以為廚魔是一個狂妄自大之輩,其實他十分謙虛,樂意與每個客人聊天,包括我這些小腳色。

前菜


 
1.Oyster (spring onion lime, ginger snow)Or

 

Jellyfish with salad and Strawberry dry 

 


2.Sea Urchin (Ink noodles, 'xia mi' chilioil)



 

3.'Xiao Long Bao'小籠包 They called Molecular (分子料理)。外貌似水晶榚,內裡是小籠包汁。

 


4. Ocean Trout (Fermented black bean andhoney miso, pickled'Bai Cai', giner pellet )

印象最深是豆豉深海鱒魚,豆豉是濃味的調味料,很容易遮蓋魚的鮮味,但廚魔計算準確,將兩者天衣無逢配合。

主菜



Langoustine (preserved duck egg, englishmustard, cauliflower duet, black truffle) Or  一口過,難忘。



Bresse Pigeon (preserved 'Kumquat', longan,red rice ) Or

嫩滑、彈牙


Pomfret fish (smoked, foie gras, applefoam)。微酸輕甜,帶出魚的鮮味。


'Bo' Fried rice 飛魚卵炒飯

甜品


Dessert 'poached caramelized banana, darkchocolate ganache'

用酒煮過的巧克力只有酒香,不會醉人。一試鍾情,可惜情意結,我仍愛Max Brenner。


特別介紹:Sex onthe beach,經兄弟糾正,中文可叫「激情沙灘」,感覺浪漫很多;我之前叫它「性愛沙灘」,全沒美感可言,只有性。如各下不能接受,是正常的。


甜品不只吃的,還有……自己猜吧!

 

我不告訴你們了,想知問廚魔。口訣「廚魔,廚魔,為什麼......

這晚我們每人平均消費約800元。如果覺得太貴,可以嘗試午餐,平均消費約200元。如果也覺貴,可以「朝三暮四」,晚餐吃杯麵,午飯在廚魔。逆向思考,全日消費不是一樣嗎?為什麼晚飯吃200多元便覺合理,但午飯吃200多元便過分?

老實說,要不是Raymond回來,我找不到藉口,豪使一次。與他吃飯永遠都是這樣,只看價錢嚇死你,品嚐過後心歡喜。物超所值,文學、哲學與廚藝結合,還有專人介紹,每種食物的搭配,為什有這個構思。

敬請預約。

地址:灣仔船街18號二樓

http://www.boinnovation.com/

LU 2011-11-28 23:55:52

WWW.mysurvey.tw/s/XkMB6CyA
可以幫我做一下{分子料理}的問卷嗎?
謝謝

版主 2010-05-24 01:52:23

Irene:

各樣也有,分量對我來說有7成飽。其實最好是七成飽,不用給胃部太大壓力。午餐食物素質一樣,價錢便宜一半。

Irene^^ 2010-05-15 01:13:14

wow...每人HK800....好貴耶…我想問…這800…是吃名氣、吃環境、吃食物質素、廚師的用心…但份量…這樣見…可真是頗袖珍…HEHE...想問…一向是「飯魔」的你…可吃得飽?飯後,有沒有回家再吃杯麵補數?: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