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29 14:04:42維記

2006年8月18日(五),晴,盧薩卡,旅程第33日

一早起來,收拾行李,付了10美元房租後,到中國領事館問問是否需要坦桑尼亞簽證。雖然要等到9:00才讓我進入,但有這個護身符果然不同,不用排隊或搜身,我仍不能見領事,只是通過電話溝通,中國領事堅定地說:「免簽證。」,但Roy仍不放心,如果到了邊境,他們堅持要你簽證,你會如何?建議我請中國,或坦桑尼亞領事館寫封信說我免簽證。但我覺得領事館一定不會這樣做。同時,我比較隨遇而安,到了邊境我自然會想到對策,我在非洲闖蕩了約一個月,見慣很多無理的場面,我不是傻秀才,不會「秀才遇著兵有理說不清」。我沒有告訴他們我曾在入境處工作,他們以為我是個乳臭小子,入境處同事已教了我如何應對,何況有天主照,所以未驚過!

或許星期一再試,回到Cha Cha Cha Backpackers收拾行李,走了個大C字形,來到Kuomboka Backpackers(幾似粗話:咁仆街),見到招牌笑到停不了,好似落難感覺。

Cha Cha Cha要我先付房租,噢!沒問題,Roy和Emi要兌換手上的英磅和美元,花了一段時間,來到坦贊鐵路總部,咦!星期五半天工作,星期六、日休息,又買不到車票,死火,如果星期一都買不到,我要何時才能離開物價昂貴、臭氣沖天盧薩卡。

這裡的入口貨主要是從南非運來,不論走那條路都是要經過1個國家,所以來到這裡已經打了2次關稅,所以物價貴是有因的,但鄰國津巴布韋有病,不能用常理醫治。

沒精打彩回到Kuomboka,重遇在維多利亞瀑布幫我和兄弟拍照的澳洲夫婦,他們對我印象深刻應是我兄弟太可愛,澳洲太太很喜歡他,其次是我獨行俠的本色。回到多人房,結識了柔道高手,他是南非白人,柔道段數已是黑帶,他的正職是牧師,贊比亞基督教教會請他來這裡作見證,2個星期後會返南非。有趣呢!Kuomboka未至於「咁仆街」。有他們在這裡,應會很容易過,但肚子打鼓就難過了。

為了走得更遠,開始過挨餓的日子。挨餓也是修練的一種。計畫每日只吃2件三明治。可以挨幾耐呢!只餘400美元仍有三個國家想去,在這裡打探到蘇丹內戰,對我來說十分麻煩。我估這次旅程最遠只能到埃塞俄比亞。
版主 2006-11-02 01:31:13

Carmen:
所以,我回來後,堅持盡力吃光所有飯菜。但未必每次可以。vv!
在非洲百姓是最可憐的,西方國家每年都有捐款給他們,但大部分的錢都落入貪官手裡,真正幫他們的只是少數金錢。這情況與中國差不多。纒!

carmen 2006-11-01 15:17:42

虧你想到這麼有趣的
backpackers的名字, 改做
香港的粗話﹐勁呀!!笑死了!!
你要挨餓嗎?? 好辛苦的呀!!
不過, 當是旅行上的考驗, 也是
不錯的體驗!! 在香港, 生活在一個
物資豐厚的土地上, 從沒試過挨餓,
我覺得自己是好幸福的!!
當自己感受下非洲兒童挨餓的痛苦,
那是不錯的, 好有意思呀!!你不是「on 居」呀!!

版主 2006-10-31 02:25:21

師姐:
唔......好似有。他是收到請帖來這裡作講道和分享見證。如果你遇到四處傳教的,應該是當地教會的人。他平日練柔道和閱讀聖經。我覺得這裡的牧師通常有副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