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7-29 07:32:30winder

向後探手之後

除夕夜的繁華餘溫還在意識裡喧騰的年初一
正午,我那半年一見的八年好友J
為了看那張台灣還沒面世的詭異海報,準時來訪我那還沒打理順位的熊窩

瞧他一臉佛像地端坐在小沙發上,環視這從未造訪的花花世界
我倒像一位沒把倉庫管理好的老頭
在頻頻致歉時,還隨腳將木地板上的雜書踢向角落…

八年來,從一位離校學生、求職、當兵,到目前正職
台北也換了四處居所
對於自己可讓蕭然荒地變成百花深處
我想他今天不只見識物慾的萬能,也感嘆消費真是當世罪惡

大我一輪的他,還真像個老大哥似的,遞來一袋新年禮
裡頭除了焚香,還有三百元兩顆的富士蘋果
當我眼裡泛潮地承接住這厲害供品時
他突然深感好奇地問我:終於看你也30,現在感想如何?

還真會選時機,這是去年自己的大哉問
過了一年梳理,前味跟後勁run了一遭
似乎感受也有了物理變化…

像換了組更好的音響吧…我說
不再浪費太多時間在亂槍打鳥
開始整理自己原有收藏的唱片
一張張重新放來聽聽,在其中享受之前許多從未感受過的細節…

世界似乎就在向後探手之後
層次更豐富了


2005/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