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02 19:50:00 【青春不敗,不敗於己】

【實習生PART II第一天】

繼上週三的新人銜訓結業後,我答覆我的主管從11/2(一)開始進行實習生的第二階段,就是跟隨在我的直屬主管旁見習他們每天的工作流程,其中包括如何安排每天的行程,出發前的準備,和客戶洽談的過程,為的就是更加了解保險業務員的工作是在做些什麼事,且該怎麼做會更有效率。

雖然前天晚上我已經將鬧鐘設定在六點半,我卻在六點二十分就自己起床了,我一直覺得很奇妙,每次只要我得早起我總是會在鬧鐘設定的時間點提早醒過來,真的讓我覺得很妙,一點都沒有懶床的跡象,還好昨天沒有失眠的問題,不然我可就苦了,除了半夜三點多有醒過來,總算睡的挺安穩。

今天是我頭一回穿著整套西裝走在街上,那使我整個人感覺變得很踏實,連看著自己都多了一份自信心,而在出門之前我也告訴了自己要面帶著微笑,用最善意的心去對待每一個人,於是,不管是遇上隨緣的人或熟悉的人,我都不忘給予善意的微笑,我發覺那是件既有效又無傷大雅的小小舉動。

預定八點四十分前要到達公司,我就在前五分鐘到了,呼~很好我並沒有遲到,一大早在人山人海的人潮中,我真是擔心自己會擔擱,結果卻使我感到很開心,因為守時是一件很重要的美德,我覺得遲到的感覺很不好,尤其是我第一次參加晨會,所以我希望從今爾後我都能克守準時的良好習慣。

今天的晨會到底做了什麼事,首先頒獎給表現良好的同事,還有請他們分享自己的心情或經驗,而從別人的口中得到的分享,我聽到的是他們的努力和認真,而成交一張保單的獎金並不是他們心中最大的喜悅,而是多幫助一個人或家庭解決了他們的題,雖然中間挫折不斷,卻因堅持而有所成果。

後來,我跟著一位主管一同去拜訪她的客戶,是一位和她認識多年的朋友,對方是一位很客氣的姐姐,雖然她們在對話的時候我大多在旁邊看居多,卻也是在觀察這一舉一動的互動到底是如何,我再回想一些銜訓時公司所教的東西,一邊回想一邊看很有感覺,我可不是去玩的而是實習的一部份。

當實習生的一天也是很辛苦的,不過,我不怕辛苦,倒是覺得一天下來有不少的收穫,於是我好好沉澱這一天的學習,嗯,覺得真的是棒極了,原來做保險最大的學問,不在於賣保險,而是經營人與人之間的感情,能一邊工作一邊交朋友真棒,我期許有天我也能這樣,成就屬於自己的完整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