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08 13:23:00 【青春不敗,不敗於己】

乘車活動【台北-嘉義PART I】-出門小插曲

昨天一早為實現我的台北-嘉義之旅,還在睡眼惺忪之際,我一看時間覺得完了完了,我們還來的及趕上預計的車程時間和抵達時間嗎?高鐵從板橋開車有兩班是我預計要搭乘的,分別是九點十五分、九點三十九分,心裡頓感焦慮了起來,拚了命的趕趕趕,媽媽更顯得心急萬分,因為今天是要回鄉下請外公吃飯,於是一句又一句的〝力瑋,要快一點〞,厚,愈催我心愈是亂糟糟。

最後,九點一刻終於出門了,媽媽就先按了電梯上來在等,我也隨即出來穿個鞋、鎖個門,不到幾秒的時間,我踏進電梯門就低下頭來綁鞋帶,因為剛趕的進電梯,就只是先隨便穿進去,咦,電梯怎往十二樓上去,我們頂頭還有十二、十三、十四層,但我還來不及去思考這個問題,電梯在十二樓停下了,走進一個中年男子,他一進電梯門,竟然是霹靂啪啦的無厘頭罵個不停。

結果,我總算搞清楚這一回事,就是他在十二樓等了一會電梯要上十四樓,電梯上去後他一看到我們就在那邊鬼叫、發神經,還提到說什麼上回我們罵他的小孩,自己還不是很破、很沒有公德心。拜託,我就停了幾秒鐘,你也有話可以說,會不會太機車了點,什麼事不能好好講,罵了一副你爸媽被我殺了似的,根本是想找人吵架的,我想這老兄是替他小孩抱不平,找機會想找碴的。

話說,上回他小孩的確是蠻過份的,把電梯停在他那層樓停很久,至少有個三、五分鐘,一進門,當時我媽的態度在我眼裡是有帶點不悅,但其實也不致於離譜到哪裡,何況我也好言相勸了一下兩位小朋友,而他們是一個低著頭看地下,一個大的直瞪著我媽,禮貌和家教可想而知,這不讓人看的更火大嗎?今天對方的家長不來了解狀況就算了,還用這種心機來報復,甚至替小孩出氣。

當時,電梯走上十四樓,他便走出電梯門,而我眼裡以為的不斷挑釁和白目,跟著一張嘴罵個不停,我回了他一句話說,你現在是怎樣?你是替你小孩來談上回的事嗎?還是存心要這麼惡裂,對那個人整個就很感冒,心裡裡想,怎麼有這種無厘頭的人,不了解事情的狀況如何,就這麼無厘頭的找人算帳,你說這種父母盲目,這種人可不可惡,在我看來,他就是人們嘴裡的惡鄰居。

老媽在一旁勸阻我不要理他,大概是怕我和那人發生更大的衝突,便拉住我快速按關電梯門,老實說,這個人的作為從頭到尾都是很偏差,怎麼能這麼對人,什麼事不能好好說,非得要用這種方式找人麻煩,有沒有讀過書?有沒有學過怎麼做人處事?我差點忘了我們還要趕車,啊~跑了一班火車,好險還有一班,到達台北車站時已經九點十六分,九點十五分的高鐵坐不到,還有下班車。

好在能很幸運地的趕上九點三十九分的高鐵,好險沒被那人誤了事,不怕我一定要拔了他的皮,之後在等車、上車之後,我便一直在回想剛那件事種種的疑問,心裡在思索要如何解決,因為我不認為和人交惡是好事,所以我很正面積極的尋求如何和平之道,對人對事總要有個所以然,我不對我道歉,你不對也一樣,何必要用這種讓人覺得差勁的方式呢?當惡鄰居你真的是無所謂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