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03 10:18:00 【青春不敗,不敗於己】

【回歸母校,心只剩緬懷與不捨】

昨天,為了兵役役期的抵免事端,特地跑一趟我的母校即高中和大學,早上九點多算計好時間,就先行殺到銘傳大學台北校區,OH~從樹林到士林,現在想起來都覺得是遙遠的路程,你才知道我曾經很辛苦的求學路程,但是,我選擇的卻是天天通勤,坐火車再轉捷運,一個小時左右的車程,說遠其實也還好。

剛出門就發生一件很白痴的事,明明我要走堤防道,卻莫名奇妙的騎上浮洲橋,原本該是樹林→堤防道→三重→台北橋(台北),結果變成,浮洲橋(板橋)→新海橋(新莊)→中正路(新莊)→重新路(三重)→台北橋,繞了遠路全都是上了橋的錯,對於我自己這起意外的愰神所犯的小錯,有點感到無言。

終於抵達銘傳大學,比原定的時間多花了十來分鐘,呼,我來到教官室詢問兵役抵免的問題,感覺到教官人都很好,和他們多聊了幾句,因為關於當兵前會遇到的疑難雜症不免想多知道一點,最後還幸運的認識一位,曾在宜蘭金六結當過長官的李教官,他跟我說,要去當兵前和他聯絡一下,他會請裡面的人好好照顧我的,聽到他這一席話,我心裡真是萬分的感激,很想說一句,教官您人真好。

結束了這一站的工作,馬上CALL我高中麻吉,我和他約好陪我一起回高中學校辦事,順便再去吃昔日回味無窮的肉絲飯和玉米粥當中餐,那可是它們的招牌,先行殺到他家與他會合,他家就在過承德橋下橋後的幾個馬路口,嗯,那條叫〝酒泉街〞的,聽說他家是在開園藝材料店,目前他擢昇為店長。

嗯,為了趕在中午十二點前去高中母校,我到他家不久後就馬上再出發,距離十二點的時間還有半個小時再加十五分鐘,只要紅綠燈少停點,不要塞車的話,算算時間上應該還來的及,結果他給我繞了小遠路,真是急死我了,好在十一點四十五分我們抵達了,快快快,先到教務處申請成績單,再到教官室找教官核抵,嗯,一切順利的趕在十二點前劃下了句點,呼,接下來去找老師聊聊。

第一個是在教務處遇到的廖老師,第二個是在走廊上遇到的郭老師,第三個是今日最主要找的,那就是最堅持用心教學的,我們昔日的班導師葉老師,老師看到我們來顯得心情相當喜悅,看到老師昔日過去甜美的笑容,嗯,想想她和過去六年前的她依然相同,一樣的年輕美麗,看到她會有一種說不出的喜悅和親切,與她小聊半小時之後,得知今天老師行程滿滿,從早到晚七節課不打緊還得午休巡堂,想到都覺得她好辛苦,她真的是一位用心教導的好老師,老師,加油!

最後,我們想去找一位郭老師,曾是教導我們會計學的,結果原本要找的那個人不在,意外遇到另一位隔壁班的班導,雖然和她不算是很熟悉,不過總算是能夠聊上幾句,她也是一位很用心教導學生的好老師,聊的差不多了,肚子有點承受不住飢腸轆轆,尋找那傳說中最美味的小吃,想想曾經三年裡吃過上百次,不論早、中、晚、點心,永遠也吃不膩的肉絲飯、玉米粥,還是很不錯吃啦!

重回到過去的回憶,那種感覺是說不出的開心,雖然喜、怒、哀、樂皆有,但現在回想起來,永遠只有最逗趣、最無言的笑靨令人感到懷念,沒有人會再去在乎誰對誰錯,也沒有人會再去記仇翻舊帳,因為經由時間的淹沒,這一切早不覆存著追究的意義,我們又何必再鑽牛角尖去做沒意義的事呢?回想快樂回憶,不是一件很美妙的事,既然如此,你又何必在乎誰曾無情呢?笑唄~

(悄悄話) 2008-10-03 22:2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