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11 02:31:37Ka Wah

給爸爸的信【三】

父親大人台鑑:

  3月1日,我們拉大隊去東涌搭三碌伶纜車上寶蓮寺食齋,我自己對上一次,便是7年前釋智慧主持因為反對建纜車和市集搞到污煙瘴氣而聲稱要封山的事件,我那時候還是一頭長毛,話咁快纜車都落成踰年,我才第一次搭咋。

  起初,舅母、大嫂和一班化骨龍都話唔敢坐,寧願搭巴士,但係難得全家人到齊,冇理由唔試下搭架,結果都係去搭,仲要搭來回添!佢地搭完又話唔驚喎,真係變得好快!有人唔敢搭纜車,母親大人少不免舊事重提我細路仔時去海洋公園唔敢搭纜車的糗事.....

  還記得上一次跟你們到寶蓮寺,已經是我小五時了,即係25年前,當時婆婆也有一起來,寶剎尚在,可是卻人面全非。母親大人說起,當年去完寶蓮寺後,全家人呆在山腰等轉巴士去梅窩搭船,在那兒打蛇餅等了一兩個鐘,你說以後也怕怕了,從此便沒有再來過,只可惜這是上一次,也是最後一次。

  母親大人也有拾級行上大佛,雖然中途休息數次,還好她仍可以健步行畢全程,母親大人說自己老了,可是我覺得一點也不老,多得她每朝早有去晨運吧。

  屈指一算,父親大人你也走了半年有多啦,可是鑽石山的靈灰位還是未有著落,母親大人有空時還會催促我和二佬要跟緊一點,看看食環署宣佈有得申請未,看來你要先到大口環呆一會兒了,遲點清明我們會來看你,到時見!





家驊  2009/0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