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2-28 20:38:31wabicon

定義極限

  『有時候,我也想過,如果能夠哭出來或許會痛快一些。不過我不知道要為什麼而哭,不知道要為誰而哭。要為別人而哭,我實在是個太任性自私的人,要為自己而哭,年紀又嫌太大了。

  然而秋天到了。秋天到的時候,我的心幾乎已經平靜下來。我想,這樣的生活不能一直繼續下去。那是我最後的結論。』

  不知道是不是為了綿延的細雨及寒風,開始有了點低迷的憂鬱,帶著不完全的灑脫,被動地等待再好一點的結果,被通知被告知被規劃被分配,一個不算全然獨立的生活方式,如果世界末日就要來了,我又該有什麼要煩心的呢?但是如果世界末日一直不來,那等待的盡頭會是什麼?就像循著太陽西下的路一直走,順利的話會發現太陽永遠都殘留了一點,那微弱的火紅像是一種無力掙扎又像一種頑強抵抗。

  『Pretend you are happy when you are blue. It isn’t very hard to do.』

  書裡的人物唱著這樣的歌曲,而我想不出讓自己更快樂的方式了,除了假裝。

上一篇:語錄

下一篇:上集‧下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