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16 23:12:47帽帽

[短篇]陌路

『那個..請問這條路怎麼走』
講著一口標準國語的男人這麼對著我說。
*******

看著眼前的男人,輕巧的背包,淺色的棕卷髮,以及比正常人還要深邃的明眸大眼,我極度肯定,他並非這個國家的人,可能只是某個還自北美洲的背包客吧!
『摁...我不知道呢,不好意思。』
靜靜的看著他,他則露出一臉「該怎麼辦」的表情。
『好吧..謝謝妳唷』他客客氣氣回答後,便默默的走開了。
我抬頭仰望著剛下過雨的天氣,貓樣的瞇起眼,緩緩的吐了口氣,拿上我的包裹,前往下個取貨地點。

『京,在想什麼?』
『沒有....』
我坐在前的車上,抱著他的腰,一起共享他身上的體溫,他一直都是這麼溫暖。
有次,找他喝酒,一見他就覺得怪怪的,他只是說我發騷,沒見過像他這樣帥的人,
我只回他幾條槓槓,加上中指,媽的,
拼了幾回,他只是一直笑,好像他媽的全世界都中樂透那樣,
笑完,他說,我很冷,跟他比起來,我冷太多了,接著就把我的手握住了
『果真很暖』
『什麼啦?』穿過他的背,他講話轟隆轟隆的。
『沒事,你跟你男朋友怎樣?』我依舊靠著他的背,順便拔他洗了好幾次的大外套上一兩顆毛球。
『就那樣阿,怎樣?』他邊吼著
颯颯風聲呼嘯而過,令我又陷入思考,也不知道在想個屁....

******
『「WHAT?!!!」』從他驚愕的嘴裡只說出這樣的話。
用的著這麼驚訝嘛,我承認剛剛真的有點小邪惡,想繼續看到他迷路而已。我無害的想。
『YOU..YOU...』
『優個屁啦!你想做什麼,有屁快放,我們還要工作!!!』
前遇到不熟的人就是這麼兇,想當初我就是這麼被他這麼吼的。
卷髮老外,加油!(茶)
『痾...沒事了..對不起』他無辜地看著我。
我神秘的對他眨眨眼睛。
沒有察覺到我們的動作的前不耐的嘖了一聲,便一手拉著包裹,一邊順便把我打包抱走。
只留下那卷髮身影。

******
《10分鐘後》
『喂,前,前叔~~,放我下來了啦,我自己走。』不滿被當成麥當勞一樣隨叫隨打包的我出聲抗議。
『不-要。』
『裝什麼可愛呀,噁心死了..』我嘟嚷著。
『你說什麼?!我是擔心你被陌生人拐耶,你竟然....』他瞪大了眼,不可置信的看著我。
現在怎樣,不是流行淡定嘛,自己一個人玩什麼驚愕嗎!!!
『算了,先去送貨吧!』
『摁...我說,你到底要不要放我下來?這樣是要怎麼送啦!』再次的潰敗..
『黑-咻---』
『那就先去把這帶訂單收一收,30分集合』
『好。』

我跟前的工作是漆工,但就各種發生在我們身上的事件來說,說我們是討債員工也不為過,雖然很無奈,有時候做完工的時候,不付錢,有一餐沒一餐的狀況很多,但是,我們還是很喜歡這份工作,「因為很自由」前這麼說,我們都不喜歡在一個空間呆太久,可是卻很喜歡刷子觸及某種接觸面的安全感.,阿..離題了...總之,我們的工作就是漆工。

『不知道那個捲捲怎樣了?』
走在要跟前會合的路上,突然想起這傢伙(?!)
『「碰」!!!』
『阿...痛痛痛痛..嘶』力道不小的這一下,快把我撞飛了,還撞到我的膝蓋,超痛!!
『對不起..對不起.耶?又是你』
我一抬頭,又看到那頭捲捲,好吧,這是報應的話我也認了。
『你還好吧,不好意思啦,我不是故意的...』他歪著頭,低低的看著我,像我伸出它的手。
被他扶到路上長凳的我,只能無力的點頭,
『你等我一下、一下,就好』他向我露出小狗般討好的笑容。
『ㄟㄟ..你幹麻啦??』他沒聽到就像箭一樣迅速的消失了..
『太快了吧..』

『喏,你-的。』接著,他小心的把熱飲放在受傷的地方。
『摁...謝謝』我自然的向他道謝。
『不客氣啦!..你下次不可以在騙人唷!!UNSTAND?』他露出英文老師的口氣說道。
『YES SIR!安啦,不會有下次了....』
『乖~~』
『!!!!!!!!!』現在是怎樣?你這個...這個..算了...





『有緣在街上遇到人,一定會在某個地方重逢的。』伴隨著無力感,這句話也在京的腦袋裡浮現著。

****
F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