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07 00:00:00毓醨狐

《魂鍊》第二十五章

 

    「怎麼?幹嘛不進去?難道還要我請你啊?」身後傳來的聲音讓人嚇了一大跳,原來是老邦補貨回來了。

  「你們幾個,還在玩?該做正事了去!」走進吧檯前,老邦嚴肅的回頭對那群仍在玩的年輕人吼著。

  這樣的場景,貌似半年前還時常出現,只是那群小屁孩一個個的都已邁入了高三,準備踏出往前的那一步,衝刺的那一步;而熟悉的那個人,卻也變得不再熟悉,是她?還是她?牽動了無邊的心弦、觸動了思念,卻只能在心底揣揣測測

,得不到一個解答……

  「博智…博智…,趙博智!」一個巴掌從後腦勺打了過來,驚醒了陷入沉思的我。

  「喔喔!老邦,什麼事?」看著眼前剛放上的奶茶,不是熱的,想來最近天氣不錯,但老邦也沒加冰塊就是。

  「什麼事?你們家的學生在找你啦!還有…謝旋風有事情跟你說,我叫他進去包廂等你。」說完老邦就酷酷的走出店門,搭上不知哪個小弟開來的黑頭車離去了。

 

  「學長,這題我不會。」

  天哪!終於知道為什麼老邦要出去了!雖然他留在這裡似乎也沒多好,但看到眼前十多個人課業上的問題一堆加上連身為老師的羽瑄也有不會的地方,對於這群小孩來說,高中的課程本來就重,不懂的地方多也是正常,對羽瑄來說,那道問題根本是來亂的,高中生考這種問題,是我我也會教他們直接跳過,給他分數又怎樣!

  總算,一個小時之後我才有時間脫離這群小孩的戰場,轉往包廂,去看看謝旋風想跟我說什麼。

    站在包廂前,透過玻璃窗往內望,已經高三的謝旋風面臨的考試壓力更重,看著瘦高身材的他,靜靜的在包廂裡唸書,當然,還有之前的那個女孩,小米,也在裡面。

    回想起剛接他們課業的時候,我可是一個個的問過他們,謝旋風那時才剛高一,是被老邦的手下,卓仔給送過來的,我問過他,大好的青春要如何浪費?當時的他只回答,飆爽爽啊!怎樣?

    後來再而三的晚上跑出去飆車,一次次的被卓仔帶回來,站樁站到在木竿上睡著掉下來,在書桌前哭著面對數學難題,這條路,風風雨雨看著他走了過來,本以為就得這樣的考完了大學結束這段讓人省心的生活,想不到這個女孩的出現。現在看著他認真努力的念著書,而那個女孩,也靜靜的看著她自己的書,不知道這小子有什麼話想對我說,轉動門把,推門而入。

 

    「小米,妳先出去一下,我有些話想跟博智哥說。」謝旋風看見我進來後,先對小米說了一下。

    「不用了!既然不想出去,那就留在這裡聽吧!」看見小米搖了搖頭,我出言幫她解圍了下。

    「這…」

    「別婆婆媽媽的,有話快說,說完了就趕快唸書,外頭還有一堆人的功課要我去教呢!」我打斷了這小孩的猶豫。

    「好吧!」

 

    原來這小傢伙自從被選上擔任謝將軍出巡之身後,冥冥之中一直有股感應存在著,他也與洪文聊過,也或許是兩人正好是七爺、八爺的裝扮,那股感應洪文也應驗著,確切來說,是他們在福安宮接受考驗的時候就有的感應,或者以老邦的話來講,就是他們的氣場跟神祉的氣場是有所通連的,總之,就是這股感應,讓謝旋風這小子當時每晚出去飆車時,總還沒有走到集合點,就被帶了回來,而且冥冥之中還有股聲音一直在告訴他,走這條路才是正途。

    那天的出巡也正是剛好,在老邦下令安營之後,也就是所有儀式結束之後,卸下神格回歸凡人的謝旋風遇到了小米,以這小子平時木訥的性格,又怎麼受的了洪文一群人的激將,竟頂著還沒下妝的臉譜去跟小米要交朋友,而小米也答應了!這下,驚動了小米家的大人,也才有後來的事情。

    「博智哥,我知道老邦團長為了我的事情花費了很多心力,對方也說,除非我考上好的學校,不然就要將小米送出國,以小米的成績自然是不怕的,但是我……」

    「你怕你考不上?對吧!」看著小米抓起謝旋風的手,大概就知道是怎麼個一回事了!

    「博智哥,能不能…有辦法,讓我在這一段時間內,考上好的學校?」

    「辦法不是沒有,只是…我想想,晚點的時候,你再自己過來「忘情居」找我,記得,等下回去的時候,先把小米送回家去,聽懂了沒?」

    「恩。」

    「好好複習功課吧!不懂的,我就在外面,自己出來問!」說完我就離開了包廂。

 .................................................................................................................................

初戀的滋味

就像當時的美好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