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19 09:27:02☆追求獨立の小米☆

熟到爛掉

最近,讓我心灰意冷

大學過了一年
我到底得到了什麼收穫
好像一樣也沒有ˊˋ


我想過了
下學期退掉系隊
把課表的框框都給填滿
讓我學會忙碌
就不會有時間胡思亂想


目標︰下學期修30學分!

想修精算學程
可惜老師是大刀
只好放棄= =


至少現在已有了方向
我要成為有錢人


為什麼想成為有錢人呢?
有了錢 不用怕花費
每天可以快樂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努力讀書--->高學歷---->有錢人

雖然這路徑不是百分之百
卻是一條必經之路



不知是我皮膚超差
還是缺乏維生素B2


最近得了"酒渣鼻"

臉都快要爛掉
都不敢出門見人
好想哭阿>"<


酒渣鼻小百科

酒渣是一種慢性反覆發作,病因不明的發炎性皮膚疾病,好發於額頭、臉頰、下巴及鼻子;相對地,眼睛周圍的皮膚並不受影響。典型的症狀為臉部雙頰熱潮紅,反覆發作後呈持續性紅斑,合併細微血管擴張及腫脹刺熱感,有時會出現像痘痘般的疹子或膿皰。有些患者會合併患有眼結膜發炎、眼睛灼熱、沙礫刺痛、眼睛乾澀、癢、紅或灼熱感的症狀。

酒渣病程的發展大致分為四期:

第一期 紅斑血管擴張期
第二期 丘疹膿皰期(像痘痘的疹子或膿皰)
第三期 皮膚組織增生之瘤期(尤其是鼻子,又稱鼻瘤)
第四期 眼睛症狀期。

如何確認「酒渣」

酒渣屬於一種體質的皮膚發炎反應,真正的原因目前仍在研究中,主要好發於青中年女性,特別是皮膚白皙、容易臉部潮紅的人,男性也會發生,病患通常臉部血管極不穩定,皮膚保護屏障功能受損,因而易受外界刺激而發生臉部潮紅、過敏,甚至出現痘痘般的疹子或膿皰。開始時,病人常因為日曬、熱、冷、害羞、興奮、吹風、運動、吃含有酒精、辛辣或熱的食物及飲料時,雙頰易潮紅,或對多種化妝品敏感(70-75%的患者),尤其是紅斑血管擴張期的病患!

病人應注意的事項 (酒糟須知)

1.找出並避免使臉部發紅的因子,包括:曬太陽、極冷或極熱的環境,熱食熱飲,壓力,辛辣食物及含酒精成份飲料等因子。
2.慎選清潔、保濕及防曬用品。根據文獻研究,大部分酒渣病患其臉部皮膚多少顯示出某些程度的日光傷害,因此避免日光照射的傷害是非常重要;此外由於病患皮膚屏障功能受損,肌膚水份很容易喪失,所以必須加強保濕。而保濕劑及防曬乳液應使用不含酒精或其他刺激性成份者(如薄荷,界面活性劑等)。當外出時,尤其是在陽光普照的日子,應記得塗抹防曬係數15或更高的廣效性防曬乳液。
3.避免局部摩擦、用力擦洗或按摩臉部,摩擦會引起皮膚受傷發紅。最好的洗臉工具是我們的手指!
4.避免使用刺激性的洗臉清潔保養產品(如收斂水、緊膚水)。如須要的話,可尋求皮膚專科醫師的建議下選擇最適合自己的臉部清潔保養用品。
5.配合醫師的指示,選擇最適合自己的治療方法,以達膚質的改善,漸漸恢復皮膚屏障功能。

治療

治療的關鍵在於即早正確診斷,並遵照皮膚科醫師之指示治療,否則酒渣將惡化且可能會更難控制。
皮膚科醫生會依病情給予外用藥及口服藥(如四環黴素或低劑量口服A酸),一般3-4個禮拜能見到輕微的改善,數個月後才可見到更大的改善。重要的是要避免會直接刺激皮膚的原因。皮膚紅斑,乾燥及癢感可使用保濕劑保護皮膚及減輕症狀,必要時可選用外用tacrolimus或pimecrolimus等藥膏。
臉部的潮紅,細微血管擴張,可考慮用染料雷射或脈衝光治療。根據最近國外研究報告,病患在接受1-3次染料雷射治療後,經過兩年的追蹤統計,結果顯示病患皮膚熱潮紅、細微血管擴張、腫脹、刺熱、搔癢感及敏感現象可達5成以上的改善。值得注意的是酒渣是無法根治,但可以借由上述的治療將疾病控制到最好的狀況。另外鼻瘤可以用手術或氣化雷射治療。

上一篇:不 我不要

下一篇:該休息吧

好久不見 會計系的 2007-12-21 01:07:32

你瘋了
好好保重

版主回應
我想我是瘋了
不過我不知道最多能修幾學分ㄟ
我是希望可以修很多
不知道能不能實現ˊˋ

我也好幾沒看到你了

我最近變的超超超級醜的ˊˋ&quot
2007-12-23 19:5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