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20 23:01:44櫻紗南

【LG同人】放心不下 (深直)2

  

  看著眼前忙東忙西的神崎直,秋山在心裏暗暗歎了一口氣。
  
  「秋山先生,你要不要喝紅茶?」直在廚房裏面喊道,秋山聽了,只好點點頭。他瞟了一眼直的方向,托著下巴,開始思考下一步的行動。
  
  「來,秋山先生,請用。」把紅茶放在桌上,直對秋山笑一個,然後坐在他的對面。
  
  秋山瞧了直一眼,卻在此刻被迷住了。
  
  她的動作很優雅,和她的樣貌一樣,帶著一絲的安靜的美,令他不禁看呆了。
  
  就算她不說話,秋山也覺得——這樣就好。
  
  這種不被打擾,很些微的悸動,在他的心裏起伏著。
  
  她勾起指頭,撥過頭髮到耳後—— 只是一個過這樣小的動作,秋山也不自覺笑了,這樣子的偷閒,不用比心機,或許就是所謂的...
  
  「秋山先生?」抬頭,居然看到了神崎直的臉部大特寫,秋山嚇了一跳,結結巴巴地問:「怎、怎麼了?」
  
  神崎直把手伸到秋山的臉部面前,扶著他的臉,正視著他。
  
  「...」兩人大眼瞪著小眼很久很久,這種時間令秋山無法喘息,她的呼吸都噴到他的臉上了!
  
  直柔力地撥開秋山的前蔭,很認真的說:「秋山先生這樣看比較有精神哦!」
  
  語之驚人,足以令秋山無言而對,看著她當什麼事也沒有發生般坐下,秋山也只有默默在心中為自己歎了一口氣。
  
  反正這樣親密的動作,她也不會為然吧...!
  
  啜口紅茶,秋山再一次回看直,或許,偷偷看她,已經成為了他的習慣。
  
  不自覺地去在意,不自覺地想去守護。這種感覺真是美好。
  
  看到這樣貧窮的她,居然拿紅茶出來招呼自已,這樣子,已經覺得很幸福。
  
  忽然,直她愣愣地放下杯子,臉還紅上至耳根。
  
  秋山怔住了,這個直是怎樣啦...
  
  「秋、秋山先生...」她用著極度不好意思的語調說著,她用雙手掩著臉,「你、你不覺得我剛剛做的事太...太太太那個了嗎?」
  
  唔?!秋山忽然想起了他們兩人靠近的畫面。
  
  
  「的確是令人吃了一驚。」秋山用著漫不在乎的語氣說著,然而,私下偷偷地瞄了她一眼,眼神有點不安。他實際上...是有點兒在意直的想法。
  
  
  「秋、秋山先生,對不起...」料不及,直她站了起來,向秋山深深一鞠躬。「我我我我我,好像總是給秋山先生添了麻煩...」
  
  「對、對不起...」秋山見直單手掩著眼睛,好像快要哭出來的樣子,嘆了一口氣。
  
  「我沒有說你麻煩我了。」秋山也站了起來,雙手插著口袋,酷酷地說。
  
  「可、可是...」直哽咽,不滿自己的迷糊。
  
  秋山伸出食指,指著直的鼻頭,一字一詞地吐出來:「我只是說我.吃.了.一.驚.這並不麻煩的表現。」
  
  直點點頭,用著淚眼正視秋山,喃喃:「秋山先生...」
  
  秋山指尖使勁,彈了直的額頭一下!
  
  「好痛啊!」直這次真的哭了出來,嗚呀嗚呀地大叫著。
  
  「況且是我自願的。」秋山使詐地嘴角上揚,道出一句令直不明白的說話。
  
  因為我放心不下你。
  
  然後,秋山再次坐下,啜著那杯紅茶。
  
  直不滿地雙手按著剛剛被「虐待」的地方,一臉不服。
  
  看著這樣子的直,秋山在心中不斷地偷笑。
  
  時間一點一滴地流逝,秋山看見時間也晚了,便準備告辭。
  
  「我送你。」直匆匆地蓋上大衣,正在打開大門的秋山回頭,說:「女孩子快睡覺吧!」
  
  門甫一打開,一隻小老鼠從秋山的腳邊閃過,秋山的腦海頓時閃過一絲不安。
  
  遠望幾里外的電燈下,有個男人在躲著,笑得很奸狡。
  
  是那傢伙!秋山立即知道是什麼一回事。
  
  他的腦海立即出現不同的應變措施。
  
  「喂!」秋山對身後的直喊道,「今晚我到你家留宿吧!」
  
  直以為秋山怕冷,不想回家,點點頭,「可是我只有一張床哦,父親的已被人搬走了。」
  
  秋山和那個人對視中,不是太聽得明白直的意思。
  
  雖然她本身並沒有什麼特別意思。
  
  「我睡地板。」
  
  「可是我只有一間房間哦,其他的成了雜物房了。」
  
  「沒關係,」秋山關上門,驀然發現不妥當!
  
  但見直已經興致勃勃地去找床鋪。
  
  「不對...這樣也很危險...」
  
  
  在秋山腦裡,還有一些東西擾亂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