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01 23:48:03 旗袍

民國97年4月27日福隆摔車記

早上十一點多等著朋友電話,終於要出門去福隆。
牽了小駱準備再走一次昨天騎小斑鳩走過的路,這幾天的心神不寧不知為何!?前陣子右眼又跳得厲害,可

是這幾乎是常有的事,出門前放鬆一下就到學妹的地下室牽車往東北角去了。
一路上經過汐止還遇上廟會,到了基隆濱海公路一帶逆風開始變很強,偶爾會讓騎車的我很吃力。以往常的

習慣我不會一直超車,而是會找一個車陣跟在後頭,這樣總是比較安全如今也是一樣。只是沒想到,車陣的前車減速稍微快了些,我只稍微刁了一下煞車居然直接重摔落地,實在是想不透。摔落時腦子空白,只覺得慘了,不知道等下起來會傷到多重,不知道舊腿傷會不會在這次摔車中變得更嚴重。

停了一下慢慢起身,全身都很痛而舊傷有裝鋼釘的左腿沒事,倒是右腿擦傷加扭傷有點重。那台疑似害我摔車的車輛主人從對面跑過來關切,人還不錯但只是他覺得應該自己沒錯的樣子,而我呢~~說真的也不是很確定誰錯得最多。至少我知道,一路上雖然有保持距離,但是也保持得不夠。試想,以安全車距的標準來說,那麼大的距離馬上就有車來插隊,誰做得到呢?唉~~算了啦,沒有明確的對錯下,我也不想去ㄠ對方。就這樣,我覺得自己傷得不重,站在路邊與對方聊聊天抽抽煙後,打電話給相約的朋友繼續往目的地去了!
其實我不是勇敢或是硬漢,車禍地點離我家至少一個多小時的路,要我現在調頭馬上騎這麼遠的路我真的挺害怕的,還不如就近去福隆跟朋友會合休息一下再回家吧。

路經澳底鬧街找了間藥房馬了優碘,直直往福隆去了。到了福隆國小捲起褲子,把藥直接倒在傷口,也倒在右手臂的傷口做消毒的動作再打電話給朋友看她到了沒。沒想到已經在操場旁了,我騎進去會合於是忍著痛去挖挖土休息一下。挖了約三小時什麼也沒有,大概是被翻過土整過地了吧。

回頭將回家時跟朋友道再見,不願拋下寶貝車的我...心裡開始擔心不知道車子半路會不會有故障狀況,而這樣長的一段路該怎麼走完。重摔過的車通常機件上問題會比較多,但捨不得棄車的我只好很小心很慢的往回家路去。好家在~~慢慢的騎終於到了停車場,放完車換50cc慢慢騎回家。
回家後到附近急診才安下心,但是傷口很深又傷到筋骨可能要觀察一陣子了。等我傷好了後,要花一筆錢再幫我的寶貝小駱整修一番。

希望神明保佑自己永遠平安,這種事不要再發生了。

 

 

 

對方將我車牽起後停在路邊,我打開坐墊清點裡面的東西。

 

這次滑真遠....

 

(悄悄話) 2008-05-07 11:25:44
(悄悄話) 2008-05-03 11:13:09
(悄悄話) 2008-05-03 01:1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