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06 02:09:35 旗袍

民國97年5月4日牛埔

今天是個豔陽的星期日,康綺去墾丁回來昨晚夜宿台中朋友MAGIE家。想幫康綺圓一下考古夢,於是在福隆摔車後傷口稍好的狀況下準備來去秘密基地挖掘寶物。在婆子開車與康綺會合後,我們四個人一起來到長滿雜草的小丘準備讓時光回溯到新石器時代。

MAGIE與婆子執掌拍攝,我與康綺窩在坑頭輕輕的挖著。由於太陽實在太烈,康綺穿起外套戴起帽子與圍巾防曬....此時的我,真的好怕她中暑。沒想到在厚厚的外套下,這個傢伙居然可以撐快兩鐘頭邊流汗邊挖,果然是個考古狂人。

只是....果不其然,中暑了。我叫婆子去陪康綺,真怕會有什麼狀況。
最後在樹蔭下休息片刻後,我們移到冰店吃點甜點順便消暑一下,只是店家誤會忘記放冰~~哈。結束離開後

康小綺與MAGIE繼續下個旅程~鹿港,而我與婆子去廟裡拜拜了。

 

剛到現場我們馬上巴在坑邊

 


我們是瘋子......近中午太陽有夠烈

 


敲挖幾下~~試著觸感給小朋友看..


感覺一下有陶片的聲音與觸感是怎樣的....


現在粉熱囉!

 


讓小朋友自己試看看,贊喔~~比我有耐心多了!

 


疑似煉鐵的渣

 



小朋友滴全身裝備...悶熱啊....真勇,這樣穿居然可以挖快兩鐘頭~~驚!

 


有品像不錯的東西了

 

快中暑前....

 

 

我們被這顆石頭騙了很久........噗

 


 

我按下定時設定拍攝,只有兩秒鐘~~結果我還沒坐下就拍了....

左起~我、婆子、MAGIE、康綺

 

其他記事康綺ㄉ部落格也有,還有她精彩的環半島遊記喔!

http://tw.myblog.yahoo.com/ufoelin/article?mid=3486&prev=-1&next=3349

後記:

我想,當我們愛上某些事物時,根本不用考慮自己是否有耐心了!原本康綺告訴我她可能沒有耐心去挖掘這些看似自己喜歡的東西,但是事實証明她比我有耐心得多。頂著大太陽,耐著防曬的外套悶熱能挖掘這樣久真的是令人佩服!我頂多是選擇傍晚時分,才有耐性慢慢的掘著土。

在這很感謝婆子全程陪伴,很慶幸自己心愛的另一半熱愛這種過程的參與感。不管是釣魚、尋找化石或是遺址從沒看過她的不耐煩!或許就如婆子自己說的,她雖然興趣沒像我們這麼狂熱,但她很喜歡享受與心愛的人參與的過程。我真的不知道也無法丈量,跟著這個可愛的女人之後自己改變了多少,但是..我確定,我改變了很多。我沒有刻意,而是被這個實在又誠懇的女人深深的感動反省著,不知不覺的改變著。或許~~未來我經濟上仍然不富有,但是我會努力的讓心中的寶藏分享給我這個最心愛的人。

老牌子~我會是妳一輩子的愛用者!

(悄悄話) 2008-05-08 17:43:42
(悄悄話) 2008-05-07 20:2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