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04 02:03:06 旗袍

100年7月9日 中興穀堡與溪湖羊肉

每個星期六、日都會是我在彰化最期待的日子,因為這一天可以跟心愛的婆子還有小朋友一起出遊!我們總是在前幾天參考著景點,看看哪兒好玩,然後~婆子開著車出發。前一天星期五,是彰化市的車友聚會,這也是我期待的,可以看到好多車友與名車,而且聚會就在住處的巷口真是方便!

聚會結束回到家都深夜了,婆子也決定了明天的行程“中興穀堡”,去哪兒對我來說都是新鮮的,我很少去觀光景點閒晃,重要的是跟著婆子出去那種“家”的感覺!

車聚來了一對兄弟車,川錡重工的6R與右邊的10R

 

星期六沿著衛星導航的指引我們到達目的地,中興穀堡原來正是中興米的工廠ㄟ,館內有陳設不少處理稻米的機器還有資料,來到這算是長見識,只是我興趣沒那麼濃厚也只隨興看看走馬看花。

 

 

來了當然不免俗,先跟阿榮在大門合照。

 

除了米製品,這種擺飾品真的很多。

 

 

 

館中的擺設之一

 

這個一定要拍....

 

又是這個.....

 

門口竹葉中捲著這種蟲子

 

婆子最喜歡的豬

 

館旁的稻米工廠


 

 

 

去完中興穀堡後婆子提議來去溪湖吃吃羊肉看看,看有沒有岡山的便宜又好吃!我們就選了最有名的阿姿羊肉,找了好一會兒終於找到這家店,店真的很大東西好像也不少!但很怪的是,怎麼看就是沒有我愛吃的羊骨髄!人家岡山的啥都有ㄟ,看來應該也不怎樣吧。果然~價格挺貴,而且羊肉爐裡都是不帶皮的肉片,羊大骨雖然才一份100元,但是上面一點肉都沒得啃連骨髄也沒有~~還真乾淨咧,感覺真像被吃過的一樣。就這樣一份炒羊雜一份大骨再加一份羊肉爐就要800多了,貴~~~真貴啊!還是岡山的便宜又好吃!

很感謝的是婆子特別用心的帶我們出來玩,又請我們吃這頓貴松松的溪湖羊肉!

 

看到沒,這幾支“乾淨”到不行的大骨~~噗.....

(悄悄話) 2011-08-05 22:11: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