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2-02 00:19:49 旗袍

102年1月26~27日 丈人慶生~椰殼板胡

26日婆子帶我回高雄替老丈人慶生,這次回去看到老丈人身體又更差了些。當大家在慶祝的同時我心裡盤算著怎麼幫他好。要不是他教養了一個這麼懂事的女兒,我也不會過得這麼幸福。這陣子婆子也一直擔心,孝順的姊夫還拖著行動不太方便的雙腿,常常帶著丈人去看醫生。這家人真有心,真是羨慕。

可惜這裡是高雄,若是在台北我就有很多辦法,可以找更好的醫生。不知道有誰,認識高雄的名醫,能替我想想辦法。

 

隔天妹夫託妹子拿來一把板胡送我,看著上頭厚厚的松香,想畢是練過不少次數。只是很疑惑,妹夫很聰明不該拉不出好聽的樂曲,直覺是樂器本身有問題!當天晚上胡琴上少了“馬子”,沒辦法拉出聲音。隔日拿去彰化最有名的國樂行鑑定,才發現真的有很多問題。後來弦位改裝,再用改良式的馬子增加共鳴,換上最高級的弦,請老板娘拉給我聽。聲音真的有改善,但還是有限。我想這就是妹夫無法拉出好聲音的原因了,我相信只要一把好一點的板胡一定可以奏出好聽的樂曲。感謝妹夫,這把就讓我先練習玩玩,有心得再跟你們分享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