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30 23:33:28小V

被想要而左右

 

我就是因為太想要,而被這個想要所束縛。因為想要的東西在前面,或者是怕失去,所以我們左顧右盼,支解了當下體驗的喜悅。

就是因為太想要,常常我們失去享受當下的樂趣,反而總是在苦惱中尋找。

2010.10.12更新 

一種不舒服的失落感湧上。竟然是因為不知道要做什麼才覺得滿足。

為什麼,會想要尋求滿足感,總是往未來期盼想要的東西,或是在懷念過去以為擁有過的東西。這個飄忽不定、攀著於渴望的是什麼?

當我不知道該渴望什麼的時候,那稱得上是一分斷然嗎?

覺得有點太靠近了!其實無明並沒有這麼吸引我,只是太習慣了,就會故態復萌。在乎的那個點,對我很遙遠。就算擦肩而過,也就是擦肩而過。

我不想變成一隻溺死的魚。

想要得到的太多,那麼失去也會是這麼多,甚至更多。

不想被想要左右。為何不直視想要,直到瓦解。

就像魚在水中游。

備註:有種解脫感生起。

 

上一篇:迷上楞嚴經

下一篇:接受無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