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27 00:47:25小V

夢境:無題

 

很久沒有作到這種夢了。我夢見和MO坐在一台車子上,車子開在一條非常筆直、寬闊又單一的路上,兩旁是海岸線,美不勝收。令人意外的是,這台車是往大海裡直駛。

我知道自己在作夢。而且,我的意識清晰到,可以操控這個夢。

於是我整個人飛入大海裡。我感受不到我的身體,一種輕盈、寬廣與自由充斥在意識之中。我明明在海裡,卻可以呼吸,暢游的速度完全不受任何限制。海下有一大片非常漆黑的黑影,就像是一種污染,又像是一種業力的如影隨形。

在穿梭與飛奔中,企圖找到我。但是,我在哪呢?我無須受制於形體、呼吸及時間,彷彿,那片大海就是我。我感受到波浪,感受到照射入海中的陽光,卻感受不到我。我感覺像是幾百年又像是一瞬間。

同時,我知道,只要我願意,就可以馬上甦醒。但貪戀的我不願意,我仍穿梭於海中,偶而,會變成到水池中,但我一直往前,一直往前游去,那種自在與寬廣,與大海融合為一的感受,實在捨不得放棄。

知道自己在夢中的意識太清楚了,於是,我一用力就醒了。

2009.12.29補充:

又做了很多夢,劇情媲美科幻片。可能是因為很想去看阿凡達,所以才會做這個夢吧!

特別是夢到有一個地球的古老守護者,一位非常老的阿嬤和我說,有一個人是未來世界唯一的希望,於是乎,我就看見高壯威猛的大寶法王從草地的那頭走過來,遙遠的距離讓我不確定那是否為法王,但我深信,這個世界未來唯一的希望,確實是噶瑪巴。

 

上一篇:加緊腳步

下一篇:毗曇這個角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