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21 22:23:12小V

衝擊



衝擊的力道之大。無常。就這麼迎面而來。

我看見同事就這麼承受,這難以承受的衝擊。彷彿,昨天她還在講母親為她所作的一切。那日,一個撞擊,就把母親撞沒了。我只要想到她所承受的撞擊,可能比任何人還要痛苦時,眼淚就不自覺地往下掉。

對一般人而言,無常有如出軌的F1賽車,衝撞之間完全沒有安全氣囊。

對一個佛教徒來說,當無常猛烈衝撞時,佛法,就是安全氣囊。

這就是我對同事第二層的感傷。我深知,我也經歷過,不認識佛法的時候,每每無常襲擊時,我只能束手就擒,被推入無止盡的深淵。但,當我漸漸,約略,體悟到無常源自於諸法無自性,我每每告訴自己,思惟然後去做,去珍惜每一刻,祈請每一刻,且不執有每一個珍惜與祈請。盡量這麼做,盡量去做。

我承認我會,我會想說能不能時光倒轉,能不能這件事情沒有發生,能不能用別的遭遇代替這個沒有心理準備的分離。她人很好,她的媽媽人也很好,為什麼會發生這種事情呢?但我也知道,這一切已經發生過了,我們只能接納,然後知曉,當下、當下。

於是,親愛的上師,我又來向您祈請了。在您親手繪製的白度母聖像前,我祈求您成為她的母親,我祈求您成為所有失去母親的眾生的母親,以您慈愛的光輝,以您慈悲的智慧,撫平那傷口,引領眾生發現那衝擊後,所體現的真相,並確實領悟。

親愛的噶瑪巴,眾生的苦不僅僅在於失去,而是執有那失去,活在那未曾失去的執著中。唯有您的智慧,與您充滿力量的慈悲,才能有機會,讓眾生走出傷痛,走近解脫之道。

難過的時候,我是多麼地幸運,能有阿尼拉的祝福,並且在阿尼拉身上學到真正的慈悲。我看見一個菩薩就在眼前,我怎能不激動與感動呢?感謝阿尼拉的幫助。真心謝謝您的擁抱,每次都讓我充滿能量。

這都是源自於一切力量的來源,噶瑪巴的加持所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