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28 18:15:55曉梵

寫封信給無緣兒--念


念:
 嗯!這是我幫你取的名字,不知你喜歡否。寫這封信,它不僅代表我深深歉疚,還有深深的思念,另外!想告訴你,當年為何沒將你留下來的原因,讓你還來不及睜眼,甚至來不及成形,就這麼莫名其妙與世界說拜拜。
 
 當時你來的真不是時候,因為我還沒準備好接受你,不是,根本就沒有要讓你來,讓我再講得更白一點,提供你DNA的人是個混球,他只是想遊戲愛情;從沒有要對愛情負責。而愛上那個混球的人,是個無知的白痴女,所以你來,只會讓你有個不幸人生。可知當我發現你在時,我是多麼...多麼驚慌失措,儘管驚嚇得無所適從,但我還是要清楚知道,絕不能把你留下,因為無知的我,早把你傷得體無完形的地步。
 
 當你在我體內時,整個人變得沒有食慾、整日昏沈沈、身體感覺累累地。尤其是那個該來的〔好朋友〕也真的好久沒來造訪,自從有它以後,就從來沒有準時報到過,甚至有時一年半戴都沒出現,曾經為了這個不知好歹的〔朋友〕,看遍了中西醫,受盡了多少折磨,看到最後我放棄,只好隨它愛來就來,不愛就別來煩吧,就這樣錯過你來報到的時辰。就是不知你已在我體內報到,還一直怪我的胃潰瘍又在做怪,一直當它是胃疾復發治療。最後你看我不當它一回事,就開始在體內作怪,讓原本已食不下嚥,到嚴重連水都進不了咽喉的地步。可知,當時把你的外公、外婆嚇壞,以為他們的女兒得了不治之症,擔心得整日以淚洗面,帶著我四處求醫,卻不知這些都是因你而起,直到醫師摸著我的肚子偷偷問我:〔有沒有男朋友〕時?我才恍然大悟,原來是你要跟我結母子緣,但為時已晚,你已被我傷得不成人形。
 
 當醫生問了〔有沒有男朋友,要不要去看婦產科時〕,我真的有如被五雷轟頂般,把我整個腦袋炸空。而為了不讓你外婆知道你的存在,只好偷偷拜託醫生不要將實情告知,隨便編個病因瞞過你外婆,順便幫我打一針止吐的藥。想不到婦產科醫生一邊配合我,一邊又怪你外婆(不夠關心我),害得我被你外婆一直質問:〔醫生說那句話是什麼意思,妳是不是有了,(沒有啦)那麼醫生為什麼要這麼說呢!真是奇怪,妳不要騙我哦。(不會啦!)〕我只有不斷地打馬虎,極力否認你的存在,否則我不知要如何抵抗這場風暴,也許我會帶著你自殺去,因為我不能因你而嫁給不愛的人。
 
 而正在無助時,你那個花心又無情的(父親),又不停地在我身邊嘀咕:〔怎麼辦,怎麼辦!我絕不能讓我家人知道,否則一定對我失望,因為他們不希望我也娶一個跟我一樣有身障的人,所以我們現在怎麼辦呢?〕聽到這,我心不斷地在淌血、在撕裂。雖然我早知道他不是真心愛我,更明白我們是沒有未來的(孽緣)。現在又聽到他毫無感情言語,我真的好恨..好恨自己眼瞎,氣自己白痴愛上眼前這個沒心沒肺的人。我強忍著身心的痛楚,以及將要奪眶而出的淚,憤怒地向他吼:〔放心,我不會讓他留下來,因為他已經被我殺死了,(雖然你還活著,但已是個畸形的生命),再者我更不會跟你結婚,因為那會是我不幸的開始,你儘管放一百,一千萬的心,我不會賴著你的,安心做你的大頭夢吧!〕
 
 那晚,萬般不捨的將你送走,朦朧裡看到你來跟我揮手道別,我躺在冰冷的病床上,在麻醉藥昏迷裡,眼角噙著淚送你遠去,心裡默默著為你祈福,望你重新投入好人家裡,有著嶄新的人生。接著我有好些日子陷在沉默裡,但心裡卻對你有著千萬感謝與愧疚。感謝因你的到來,喚醒痴戀的我,讓我看清身邊那個是不適合我的。因你的出現,讓我結束孽緣的心更加堅定,更加明白離開他,我才有嶄新的未來。讓我對你的感謝是,你的出現讓我一夕成長,讓我不再當個愛做夢的少女,雖年紀還很輕,但你讓我心智一夕間成長許多。再者,對你的愧疚,是筆墨無法訴盡的心境,也許它將是我這一生最深,最無法忘懷的歉疚,但我不後悔,因為你若存在,不只是你的不幸,更是我的風暴開端。也許是上天憐我,疼惜你,讓我的母子緣,等來世再續,若另外續個佳緣呢!我只能用這樣的方式,減輕我內心的罪惡感,及對你無限的思念,現在明白為何幫你取〔念〕了。是的,雖然事隔近三十年,但每回夜深人靜時,就會想起我這個無緣的兒子〔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