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25 17:42:58曉梵

當生命所剩月餘時

如果生命到了盡頭
如果生命真的只剩一個月
那麼我該做些什麼呢??
我還有什麼事沒完成呢??

如果真的非走不可
那麼我要好好的計劃一下
計劃什麼???

先把我身上還剩多少銀兩算一算
若不能償清所有債務
只好跟債務人說聲..抱歉了
因為我已無力償清你們的債務
只有請求你們原諒我吧
讓我這世結清
不要讓我來世還吧!

再來跟所有的朋友告別
告訴他們
今生有你們的陪伴
是我最大的財富
最大的幸福
若是我傷害了你們
請原諒我的無心之過
若你們傷害了我
我也當是你們送我的人生最佳禮物
因為有你們的激勵
我此生才能多采多姿
才能成長..茁壯..剛強

對那些愛過..我愛過的戀人們
謝謝你們曾經用心愛我
為我不平凡的生命
帶來幾許色彩
雖最終都留下痛徹心扉的結局
但能相愛一場
此生就不枉此行
感謝你們的愛情
滋潤我乾涸的生命泉源


若我比老母先走
我要好好感謝她的養育之恩
感恩妳用多少血淚養育我
感恩妳沒因身殘把我棄
感恩妳讓我能自由的成長
雖然我沒能讓妳因我而榮耀
反為妳惹來不少傷心事
讓妳為我增添幾許皺紋
只能請求妳寬恕
我這不成材..不孝女吧
願妳來生有個好人家
讓妳榮華富貴一生

也感謝我的兄弟們
感謝你們能成為我的兄弟
感謝你們不因我身殘
把我拋到千里之外
還常常因我的生活不濟
濟助我度過難關
還不時帶我遊遍名勝古蹟
謝謝你們此生對我
萬般疼愛與憐惜
未了還得讓你們送我一程
我只能說聲..謝謝再謝謝!

我想生平無大志
在這最後的歲月裡
我只想好好為我此生
留下一些痕跡
留下一些能讓愛我的人
有些懷念..有些記憶
當在某個時節裡
曾有個圓圓整日掛著笑臉
陪他們一段歲月

嗯.....
那麼現在就該行動了囉
莫等那真正生命盡頭來時
才驚覺時間不夠了
帶著遺憾入棺
就後悔莫及了..

還有更得感謝上蒼
讓我走這不平凡的一遭
體驗了上蒼最嚴苛的考驗
不知我是否及格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