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7-09 19:31:24有點野‧佳璇

第2次應徵 穿的非常成熟動人

這次是我第2次找工作了
誰叫咪路罵我”溫室裡的花朵”對我打擊實在是太大了!
從下午1點到現在的7點15分才回到家..
一個字”累”
雖然是看到很多徵工讀生的 要不就是要長期 要不就是我年紀小(被看穿穿打扮成熟了)更慘的就是已經不缺人了..
我跟小vv和一個國中同學一起去找工作 找了一整個下午 腳酸的要死
都沒有工作可以做的!(氣!)
然後就到我媽的公司去坐坐(裝潢後的理髮廳沒去看過 進去坐坐)
我媽說她們公司對面有一家 賣麵線的 有在缺工讀生 叫我去看看
早上剛出門的我:要的工作是 事少 錢多 離家近
晚上到媽公司的我:要的工作是 事多 沒關係 錢少 沒關係 離家遠 也可以! 只要有工作..
沒想到走到那 我只開口說一句話:「不好意思 我是來應徵晚班工讀生。」
就被老闆的一句話給打擊到..
「不好意思呢! 小姐 我們這邊已經不缺人了 昨天就已經有一個男生來應徵了。」
天吶!!
我頓時像被打入冷宮的妃子..
鬱悶的走回我媽的公司..
等到我媽準備帶我回家時 我在路旁看到一家刷刷鍋在徵計時工讀生
不怕死的又進去了一次..
這一次 那一位小姐跟我講了很多他們員工的規定 拿了一張員工的規定表給我看
我很仔細的看上面的員工條文
她一直在旁邊講:「我想妳工作經驗很多 我們這的規定應該跟妳以前工作的地方 規定的是大同小意的吧!」(意思好像叫我不用看這麼認真..)
ps.當時進去她要我拿履歷表給她看(幸好這次我學乖了 我早就寫好了履歷表)而中式的履歷表 有一個格子是要填以前擔任的工作 但這方面 我是完全都沒有.. 所以我就”掰”了很多工作..
最後呢!
她說過幾天會通知我工作的時間 我說好 就走了
我把我剛看到的員工規定大概說了一遍給媽聽
最讓媽覺得奇怪的是:員工規定裡有一條 試用期為2個星期 如不適用 不認真 不錄取 將不付2個星期的工資
我媽說這一條很不好 她們可以等到我做了2個星期再說 我做的不好 不錄取 不給工錢呀!←現在很多這種的
媽要我跟那位老闆再說說看 看能不能把試用期調成3天就好 如果不行 那就不要做了
唉..我雖然是很不想放棄工作 但覺得媽說的也很對 我想如果不能把試用期調成3天 那我又要去找工作了啦..ㄒ^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