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12-28 23:58:43vsouth44

小葳(四)

交接是一項煩瑣的工程
從病床的種類
到紅中白板嗎啡麻醉劑的清點
手術器械包的短缺
到無影燈的損壞
日子在交接清單與實際中妥協

營區的夜黑如潑墨
手電筒只能螢火般的點綴
防區大的驚人
坑道溝壕相連
鬼魅只是陰影與黑暗的重疊
雖然說自詡正氣
可是水鬼刺刀可是真實的威脅

老士官長千叮嚀萬囑咐
營區夜間的警衛幾乎要靠狗兒補強
營區的狗一定要交接下來
不過因為狗沒有造冊也只能套交情
當時剛好有隻母狗生下四胎
我也因為同梯的是負責照顧幼犬
也就有機會要一隻來養
那一天趁母狗不在同梯的帶我挑小狗
我一個人蹲在狗舍耍弄著幼犬玩
同梯的進庫房拿罐頭
突然呼呼喘息在我右肩頭後方響起
該死!狗媽媽回來!
我盡量保持身體不動
然後假裝很慈愛的摸著幼犬
看著四隻體型碩大的狼狗幼犬
我不敢想像狗媽媽的身材
可以感覺狗媽媽試探性的聞著我的氣味
滿嘴獠牙就在後頸旁來回
不敢回頭
不敢動作
不敢想像
汗水猛滴只怪同梯的還不出來
狗媽媽就在身後與我堅持
同梯的在我心裡咒罵數十遍之後才走出庫房
同梯的訝異母狗在場
他讓我慢慢起身走開
我跟本忘記腿早已麻木
緩緩的走開............
......................
這是我第一次碰到小葳
衛生連守護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