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16 03:45:14vsouth44

旅行中 你信嗎

.

往北

是唯一解決人群恐懼的方法

那個人少熊多的天堂

.

.

郊狼的孤獨

可以體會

深深的體會

.

.

或是回到湖邊?

那個沒有時間流動的湖邊

.

.

松樹針葉是個寶

這裡說的是 eastern white pine

.

.

茶葉和咖啡的山野替代解決方案

洗淨松針後當成茶泡

美味

.

.

那粉紅的妖豔

松針茶的特色

喔 對了

不是所有針葉松多適合食用

.

.

至於吃飯

只剩下一天一餐

晚餐

.

.

酒開始少喝

除非我能把湖水變酒

其他的話

就只剩下人際的牽袢

.

.

告訴她這裡不適合下蛋

她不信

.

.

木製臨時性十字架墓碑

還以為會回收

我想多了

.

.

小忙

雖然無所事事 

但就是充滿節奏

.

.

像是野林裡的小河

水不多

但是就是持續的流

.

.

我沒有麵包

他不信

.

.

最近玩的遊戲

Pikmin Bloom

.

.

昨天在林子裡走

被五位亞裔的歐吉桑歐巴桑攔下

.

.

他們說這個冬天常看我在這個林子

而且我不管嚴冬氣候只穿短袖

今天忍不住攔下我一定要

問清楚

我是不怕冷?還是身體異常?

.

.

我企圖解釋我的冰人訓練

我企圖解釋我的身心狀態

可是韓裔背景的歐吉桑歐巴桑

一直糾結在血壓高低的問題

糾結在她們醫生囑咐的身體保健方式

.

.

看的出來她們無法了解的企圖去了解

我解說的有些累

直到一位歐巴桑問我

你的家庭醫生怎麼說?

我說我30年沒有拜訪醫生了

.

.

然後另一位歐巴桑突然問我年齡?

我告知年齡

她們來來回回懷疑了好幾次的問

我用手比了比數字才確認起來

不是她們英文不好

也不是耳朵不好

而是她們認為我看來不像

她們認為我30多(偷笑)

.

.

我想真實大於雄辯

酷寒真的把我凍齡

.

.

這事之後我突然想到

我一直再解釋

自己的生活方法處事方式

.

.

其實何必解釋

我自己目前的身心狀態

就是我最好的說明

.

.

我回家好奇的測了幾天體溫

發覺我的正常是別人的不正常

.

.

經常深夜走入大鐵門緊鎖的墓園

你也許會想

既然大門緊鎖你是怎麼進去的?

.

.

因為墓園

有個隱秘只通熟悉的小側門

而墓園正門開放的時間

也是冬天夏天各不同

.

.

有一回半夜走著走著

突然身後就開來一台暗色系車

因為戴著耳機

等發覺後方來車

已經只剩幾步之遙

 

.

.

多走了幾步之後

心裡才慢慢有了懷疑

唯一出入大門已上鎖

這時候怎麼會有車?

它是怎麼進來的?

它是往那裡去?

.

.

而差身而過之間

駕駛座的黑暗的車窗

只有我自己的倒影

車沒停我也沒停

車也在前方轉彎後

從我視線中消失

.

.

到沒有怕

只是好奇

然後我就沿著路一直跟下去

直到盡頭

可是再也沒有遇見

.

.

好久以前

兒子還是3歲左右

我們在日本的住了個溫泉旅館

.

.

因為是我不想開夜車回大阪

而臨時決定的行程

所以旅館也就是隨機選擇

.

.

那時候沒有智慧型手機

而我一眼就喜歡上

這個有一片後山竹林的旅店

沒有多想就入住了

吃完了晚飯休息了一個多小時

就決定去泡露天溫泉

.

.

兒子本可以跟媽媽去泡女湯

可是傻兒子偏偏要跟我 哈哈

.

.

進了男湯先幫兒子洗澡洗頭髮

我也忙碌了片刻之後才發現

露天溫泉沒有人

我跟兒子就泡在這

不是很大的溫泉池

.

.

池子三面被岩石竹林圍繞

感覺非常清幽

這時候兒子的小胖手

突然指著竹林裡說著

nyannyan~ nyannyan~

(小朋友叫貓咪的日文)

.

.

隨著兒子的小胖手望了過去

只見不遠竹林子裡

一隻花貓正盯著我們看

我喵喵的逗弄起了花貓

花貓當然沒理我

.

.

看著花貓端坐在一塊石頭上

悠閒的非常

我好奇的轉身靠著池壁

觀察起了花貓

發現這隻花貓

也目不轉睛的看著我們

.

.

我跟兒子開始跟花貓打起招呼

仔細看了以後

慢慢發覺花貓端坐的石頭

不是自然形狀

而是大小不ㄧ的短石柱

集合而成的幾何形狀

我這時候可以確認

那是墓碑

而且是老墓碑

.

.

每一根短石柱都是一根墓碑

漸漸的發現

竹林裡有很多處這樣的墓碑群

當時的我涉世不深(哈)

心中直接的不舒服起來

.

.

抱起了兒子

在背後風吹竹林蕭蕭聲中

匆忙而不顯害怕

緊張而不露聲色

的跟兒子說:

 "泡的太舒服你快睡著了"

兒子還回嘴說著:

"沒有啊~"

我已經抱起兒子

穿起浴衣拔腿出門了

當晚沒有任何事發生

如果有的話

.

.

這一篇

是這些日子

離離拉拉沒有心情完成的幾篇文章

勉強擠一起湊合完成

照片倒是新鮮的

你信嗎?

.

.

照到UFO

你信嗎?

.

.

超市購物

免費送快篩

你信嗎?

.

.

吃完魚頭

才赫然發現

你信嗎?

.

 

平淡 2022-07-02 23:25:29

V 帥也好久沒更新了
我都信,多寫吧!

雖久沒來,但時不時都會想看
V帥寫了什麼?

版主回應
哦你好
我倒是沒少寫
只是這裡編輯系統有問題
照片無法與文字同步編輯
而我照片又多
真的是頭大
讓人一看到個人新聞台
就想念起那位
卡好的林老師
2022-07-03 01:00:40
Kite 2022-06-26 09:46:18

凍齡的帥叔叔
我以為你沒出現
原來還有留言 還好嗎?

你出現在我夢中啦!
給一個大大的擁抱💕

明天再回覆我留言喔
繼續宅在家玩遊戲☕

版主回應
好的很
這一陣子
懶散依常
至於託夢
你可能還要等
2022-06-26 20:51:21
vsouth44 2022-06-24 01:55:43

夫天地者萬物之逆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