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2-19 23:49:14ㄚ泰

哈囉,美國!! (上)

到美國的第一件事,就是要搭飛機;當然想的話也是可以搭船,不過現代應該不會有人這麼作。我是搭西北航空 (糟!! 我忘了處理會員哩程累積的事了......) 早上 9:15 的飛機,這個時間是不是聽起來很陽光又健康?我也被它的外表騙了。因為國際線的飛機要提早 3小時去機場報到劃位,所以九減三等於六,我要六點多到達桃園中正機場,這也就是說我要五點多坐上車,四點多起床的意思...... 算起來我當晚幾乎沒有睡。

然後就開始無止境的飛機之旅。我這趟先後要在日本關西、美國底特律轉機,其實並沒什麼大不了的,就是跟著人群走,看一下標示確定沒錯就好了,很簡單。痛苦的是,總共有十五、六個小時坐在那可悲的經濟艙裡啊,連我這個痛恨運動的人都想要起來跑歨了 (空姐不要拉我!!)。加上飛機上的餐點之難吃,遠遠超出我一開始預計要隨合的打算,幾乎都吃兩口就放著等回收了。不知道別家航空公司會不會好一點,不然光是搭飛機這一點就可以阻止我回台灣...... 對了,在日本轉機時,聽日本人用英文廣播更是一大挑戰。一開始你會以為那是在廣播日文,但是加點想像力,你就會了悟原來那是英文...... 老天!! 美國人講的英文我都不一定聽得懂了,祢為什麼要讓我聽日本人的英文?!!

加上在底特律飛機延遲一個小時左右,我在下午五點多到芝加哥的 O'Hare機場。然後我發現不知道該怎麼聯絡我的接機學長,雖然我有他的手機號碼。因為機場的公共電話要投硬幣,但是我身上最小額的是美金 10元紙鈔,想不到有時候有錢反而不方便...... 我問遍附近的機場工作人員和旅客,沒有人身上有硬幣可以跟我換,最後我只好厚著臉皮跟陌生美國人借手機來打......

當晚就到達我住宿的地方。簡單說就是像台灣的小套房,附有廚房和浴室。除了電冰箱,沒有其他的家具,連床都沒有...... 算美國人狠!! 因為芝加哥就在密西根湖旁,不確定是不是這個原因,所以水費是徹徹底底的零;然後房租包括電費和暖氣,一個月美金 625元。雖然不便宜,但這已經是我聽過這附近住宿最經濟的選擇了,美國物價好高!! 不過水電可以隨便用的感覺真的很不錯,一開始還會有小小的罪惡感,但是時間可以沖淡一切,沒多久我就可以面不改色地面對這種水電無限的生活了。

這幾天主要就是麻煩學長開車載我去各大賣場買東西,例如Dominick's、Wal Mart、Best Buy、Target等等,買家具日用品食物花了不少錢,回家還要整理,狂累。不過現在基本的生活環境已經建立得差不多了,只差幾個小櫃子小桌子,這拜五再去另一個學長家搬就差不多了吧。然後事情要說起來實在有點雜,就在下篇分幾點寫了。(完了,我耐性快用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