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10 09:30:15Frankie

莫名其妙的蘇丹FLIGHT

今天少爺飛了個超奇怪的航班KRT
就是蘇丹的首都KHARTOUM (卡通? 那機上有沒有播KERORO???)
這一班 雖然去程才29個PAX
回程94個PAX
飛起來卻也有點不輕鬆
因為
這一班的座艙長和兩個摩洛哥CREW都腦子有不小的問題
先是在BRIEFING時給POSITION時
菲律賓座艙長說:
FRANKIE今天是GALLEY 大家都要讓他有練習的機會

接著 他就轉過頭來 對著滿臉狐狸的我說:
FRANKIE 你才飛11個月 應該是第一次當GALLEY吧?
沒關係 不要害怕 大家都有第一次當GALLEY的經驗

還被他這鬼話打的神魂出鞘的少爺只好幽幽的轉過頭嘆息的說:
對啊......其實......
我從第一個月飛就開始打GALLEY了
過去這半年來 我平均一個月要打八到十次GALLEY
真的好緊張喔... 大家要幫我喔!

我猜一定是他在公司飛久了
腦子也壞掉了
身為GALLEY達人的我當下心中其實很想說:
Are you crazy?
It’s Qatar Airways! How could this be my first time galley?
太太啊 在缺人的卡達航空 第一個月不打GALLEY我頭砍給你
而且 在這邊總會有瘋狂做艙長會莫名其妙指派剛結訓的CREW打滿班廚房耶!
還要不要我告訴你
像我這種一看就有自閉症的CREW 最愛打廚房了
滿班巴黎我在毫無人手的A340中廚房一個人
就可以在大家都出去推BAR CART的時候
準備好三台FULL LOAD的MEAL CART哩?
自己出去推車的時候 同時也默默的把第二輪服務需要的工具都準備好
三台車一回來就可以拿了道具組裝好再推出去
驚的座艙長叫我"SUPER MAN"哩!

ANYWAY,
上飛機後惡夢才開始
摩洛哥代理小頭從起飛前就和座艙長不合
不過小小經濟艙組員扮演代理座艙長怎麼可能和他吵
於是乎 這女孩只好在後面不斷的跟CREW抱怨
前面座艙長又一直很不安的電話一直打下來
唸啊唸
唸啊唸
INTERPHONE響不停
唸到韓國妹和印度男一個閃進廁所裝忙 一個閃衝進客艙大火坑
我因為打廚房 所以也只能待在廚房裡
聽他不斷的跟另一個摩洛哥組員唸啊唸
反正就當在練習法文聽力
叮咚聲就當作是音叉 來練習音準囉

除了耳根部清靜外
這兩個摩洛哥人還真的很懶
所以 身為廚房經理手上不得閒了 還要嘴上不斷催促這兩個懶蟲
"ㄟ! 不要再聊了 車該推出去了!"
"ㄟ! 服務鈴響了 該去回一下吧?"
"ㄟ! 印度男一直在客艙忙耶 這樣很不公平吧?"
叫到少爺一個火起來
自己走進客艙回了服務鈴
回來後兩個摩洛哥人就插著手在等我
劈頭就是一句:
我是R3和L4 沒有服務區塊
啥??
你們是飛到除了水腫外 還得了水腦症嗎?
誰說小飛機上面這兩個人就沒有ZONE了?
小飛機上是除了GALLEY以外其他人都有責任要回CALL BELL耶!!
~~~~~~忍~~~~不動氣~~~~~~~都辭職了還跟人家吵幹嘛~~~~~~
所以我只笑笑的拿了客人要的東西後
進客艙前笑笑的回了句:
是啊~你們兩個沒有服務區塊 所以回CALL BELL是我這個打廚房的責任
你們兩個慢慢聊 ENJOY~!
所以
因為帶上了這兩個沒用的東西上飛機
明明很輕鬆的FLIGHT搞到下降前差點在JUMP SEAT上睡著
要不是我犯賤
想說 只剩四個航班了 就好好飛 多享受一下當CREW的感覺吧!
不然 印度男跟韓國妹不就要哭了

不過
苦難中還是有好事啦
這班回程有一半的客人都來自北京
雖然不知到位甚麼
不過 說同樣語言的人還是比較好打發
回程空廚給了78份中東羊肉飯
和14份雞肉洋芋泥
這種在雞肉一定比羊肉搶手的航班
上餐還上的如此顛倒和不均衡
也是空服員的噩夢啊
而且中國人多半不愛吃羊
所以 車推出去前 少爺就先簡報一下CREW告訴他們
紙要看到中國客人 就跟他們說那是MEAT+RICE這樣他們就沒問題了
然後
當少爺自己在後面BY HAND送22個餐給中國人時
就自己瞎掰胡扯:
想吃點晚餐嗎? 今天晚餐是"中東雜菜蓋飯"喔!!
反正餐盒一打開看起來還真的有點像是一堆不知道是啥鬼東西配飯
所以客人也都很乖的回說:
好! 那就來個"菜飯"吧!
ㄎㄎㄎ~~~好好打發啊
中國同胞還真是好可愛~

好...我鬼打牆了
莫名其妙東扯西扯扯不完
大家就當我在填版面吧
peter 2008-11-15 13:05:53

你用不用msn啦
可以加我...

peter 2008-11-15 13:03:16

很累的
明明我不用在飛機上幹活
但是航空公司堅持我一定要去briefing
slide我也不會開阿...拜託
我只是乘客 不要讓我那麼早去報到啦
我眼睛超腫的 戴隱形眼鏡戴了一整天

peter 2008-11-11 16:07:52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生涯規劃...
希望你之後可以一切順利...
謝謝你來逛我的新聞台..
雖然你沒有留言..也不知道你有沒有看我的文章...
不過..我的新聞台終於有點人氣了!!!
不然...一天到晚都是那個"阿德"來留言...哈哈
阿德在航空界人氣很旺
他認識超多人的.....

版主回應
有啦~人家有看你的文章
你那個發問卷的經驗很有趣的說
2008-11-15 12:2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