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20 23:25:35voz y sueno

決戰異世界-未來復甦

Underworld Awaking

 

我不太喜歡看這種科幻和暴力的電影,但是因為編了青空一書,對3D電影的製作有了一些的基本知識,所以最近就有種志願認為只要是3D電影不管是國片還是外國片我都要去看。

我不談這部片子的劇情,因為它是第四集了,而我一到三級都沒看,而其實我也不想知道他在演些什麼,只是想就3D的視覺效果有些觀察。

 

就畫面而言,有幾個問題

1.      整部影片的色調是暗的,是偏藍色的暗。但是曲導所說拍3D電影要亮,不然做不到空間的層次。

2.      許多動作很快、鏡頭轉很快,甚至繞圓圈鏡頭的戲,這樣讓觀眾看起來很暈眩。

3.      有許多後面景象模糊的鏡頭,應該是類似2D的攝影,對焦對在前景的意思,但是這樣做成3D真的就不知道他的意思是什麼。照曲導的內容是說應該要全焦,也就是即使後面的人也應該要清楚才對。可見即使是好萊塢,或許對於一部電影的製作已經太過熟悉了,或許他們根本不在意3D的品質效果,只想要成品,只想要推出,只是做個實驗吧。

4.      當有前後立體的效果的時候,前景看起來是一片紙,所以我合理的懷疑這部戲是用2D拍的然後轉3D。前景是一片紙,沒有厚度。

5.      當初看到電視廣告的賣點說詞是,虛擬3D攝影系統,聽起來就好像是一句說的比較好聽的話,我或許也就是想知道他在賣什麼藥,所以才去看的。

6.      看完電影出來看到另一部3D電影黑暗時刻的宣傳片,我發現我應該是要看這片的才比較對,他在特效方面做的比較用心細緻。

7.      剛剛網路找文看到一篇凱特貝琴薩的專訪,記者有問到對本部3D電影製作的經驗及看法,看起來她一開始回答的有點迂迴,後來講出說攝影機需要調整,其實我很懷疑他的說法,是否只是固弄玄虛。

8.      像這類的好萊塢電影還滿不負責任的,所謂的官方網站除了場次資訊、就是賣其他的片子,而FB上面也都是發些行銷的沒營養的消息。總之就是沒有內容啦。

9.      這是Sony片廠出的片,自己是3D電影器材的供應商,拍出的3D電影還這樣,實在有點印證了最近我聽到的一些對Sony3D負面的評價。(雖然我也只聽到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