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8-27 07:03:28Voyager

愛爾蘭之旅(8/20)

8/20 FRI

星期五下午就開到本次旅程的最後一站Cork,剛到的時候就感覺到Cork與Galway的不同,相比之下,Galway的B&B可說是到處都看的到,而Cork則就沒那麼多,讓我還開車繞了一下才找到有好幾間B&B位於U.C.C.(University College Cork)大門附近。很迅速的找了一間,而後就順勢到U.C.C.走走。

U.C.C.比較特別的地方是River Lee兩條支流的其中一條穿越主校區,雖然並不是什麼河面寬廣的河川,但去上課時可常看到清澈的小溪也不賴。在風和日麗的這一天,許多人四散在校園中曬太陽,對這裡的人來說,一整年中能到感受到陽光普照的日子應該比我這個來自台灣的人少的多吧。

離開了校區翻了翻手上的市區地圖,嘗試尋找出鬧區的所在,逛了逛總算找到了鬧區,其實也不會太難,畢竟Cork也並非一個大城市。在Cork鬧區中走動,又發現到Cork第二個與Galway的不同點,Galway鬧區真的滿滿大都是觀光客,光是走在路上就可以聽到N種語言,但在Cork鬧區上看到的主要還是本地人,另外也看到一些與我外表類似的人,我想可能是來U.C.C.唸書的International student吧,且我想來Cork唸書的中國人應該不少,因為我在鬧區中的某條巷弄中竟然看到用簡體字撰寫的招牌,上面寫著” 海誓网吧 ”,我看到時快笑瘋了,網咖就網咖,還去個這麼Romance的名字,怪怪的ㄟ,且這間叫海誓,那請問”山盟網吧”在哪?哈!

走著走著竟然看到鬧區的某一個角落有個露天的市集,簡單講就是像台灣的夜市啦,不過我想這算是個小市集囉,有賣花的、鼓的、二手CD&Cassette以及一些手工藝品,且這個市集我星期六時也有看到喔,所以應該是每天都有吧。

基本上我今天是先出來了解一下方向,重頭戲都是留到星期六,所以呢,逛了逛就回B&B休息了。

在房間裡看電視倒是發現到一些有趣的現象,就是我竟然看到愛爾蘭的電視節目中竟然有”Bruce Lee’s Legend”(姑且叫”李小龍經典回顧”)耶,且搞笑的是,它竟然是英語配音,看著李小龍的英語這麼溜,我真的該好好檢討了,嗚~
另外在午夜時看到了部法國電影還蠻不錯的,感覺蠻像電視台自己製作的樣子,是一部以Les Miserable當作背景,或是可以說是從Les Miserable衍生而創作出來的一部電影,不過實在是太長了,我看到一半就睡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