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8-27 07:00:49Voyager

愛爾蘭之旅(8/19)

8/19 THU
上午八點鬧鐘準時響起,睜開睏意十足的雙眼,晃啊晃去餐廳吃早餐,坐定位子後想起昨日與老闆娘要的是”Irish Breakfast”,不知道是長什麼樣子,等了一會,餐來了,定神一看,喔~~~原來裡面有一顆擺在正中央的荷包蛋、兩塊培根肉、兩根英式香腸、三片烤土司、還有兩塊長的像蛋糕但吃起來什麼都不是的玩意,anyway~~有東西吃就好啦,大爺我都不挑啦。

吃飽後背上包包跳上車,想說今天一定要好好走走Galway附近的濱海公路,因為之前看著地圖計畫時,發現到如從Galway開到附近的觀光景點Cliffs of Moher(很出名的海邊懸崖,啊…就是高到讓人可能會心臟病發的懸崖囉)之前有一連串靠海的路,所以就決定照著開。

今天一路都蠻順的,出了Galway沿著N6開,再接N18直到N67右轉,而在N67開一小段時停了我本日第一個景點,啊…又是個古堡,名字叫Dunguaire Castle,不過這次跟之前的城堡不一樣喔,它就座落於海邊,我猜想古代它應該也俱備防守海岸的功用吧,但是,愛爾蘭西邊有什麼好守的啊,要也是多守守東邊的英國吧,呵呵!而在古堡邊邊亂走時,同時也有許多來自各國的觀光客在那裡,聽口音就知道八國聯軍裡至少來了好幾國,裡面的一位老伯還與我聊了幾句(奇怪,我怎麼這麼愛跟老伯伯聊天,怎麼沒有辣妹啊…該檢討檢討),他還脫口就問,我是不是從台灣來的,真是神奇。

離開了古堡,開到Ballyvaughan再右轉走上R477。當開始走上R477時整條路就已離海邊非常近,簡言之,大部份的路段在開的時候就可以看的到右邊一整片水藍色的海洋,且這邊的海岸其實就已許多是懸崖,雖然應該沒Cliffs of Moher高,但也都很美,我中間就隨意看到有不錯的又可停車的話,就會停下來下車去走走看看,海邊的懸崖之上都是有凹凸不平的岩塊與一小塊一小塊的草地組成(這些草在岩塊上如何生存我還真不知道),草地中則有些零星的小黃花,而走到海邊看,就可以感到這懸崖還真高(廢話,要不然幹麻叫懸崖…)

之後轉進R479開到Doolin Point,這邊離那有名的Aran Islands很近,因而也可在這裡買票搭船去Aran Islands,不過我看今天海浪頗大,有時時陰雨,想想還是省省我的時間吧,只有在Dooling Point對著那島觀望。

再來就再開到R478向Cliff of Moher前進,沒想到開到入口就發現進去要停車費,且看到停車場裡滿滿的車,本人天生痛恨人過多的地方,一想到要進去人擠人,如果一不小心還被金髮胖美眉擠下懸崖那真是情何以堪,想想還是別進去,就沿著路繼續往前走,沒想到被我發現竟然不遠處有一段超乾淨的沙灘,且那是靠海的一邊是沙灘,沙灘再進來一些竟是個小型高爾夫球場,真是太神了。
看看時間,也該是回Galway的時候,在回程的路上又順便載了兩個德國小伙子去Dooling,嗯,果然好心有好報,我就順順的回到Galway了。

把車停回B&B後,一來覺得肚子餓,再來我好像應該去Galway city的鬧區看看,否則也有些不甘心,所以就看了看地圖就晃到了鬧區。

Galway city的鬧區其實不算大,但比起Donegal可大多了,我想應該與Belfast差不多吧,且一進鬧區就感覺到來Galway的觀光客很多,因為逛的人多,人種是什麼都有,且在這邊設店販賣的名店也許多,好幾個牌子我都看過,像Morgan、Boots、Sisley等等,且逛著逛著我還看到這邊有網咖耶。逛著逛著總算買了吃的,敢緊回去,因為又開始下大雨了,且我愛的”friends”又快開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