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8-27 06:54:14Voyager

愛爾蘭之旅(8/17)

8/17 Tue

上午約莫八點起床,包包背著就出門,準備盡量把Pettigo附近與Donegal逛逛,前一天老闆伯伯有跟我說附近有個蠻出名的湖,它的名字是Lough Derg(Lough是愛爾蘭人說的”湖”的意思),湖中央還有個小島有許多古老建築物,好像是Ireland的一位聖人St.Patrick(在這邊狠有名喔,且還訂有St.Patrick’s Day在三月)在這湖做過狠偉大的事吧,所以我就選定本日的第一站就是Lough Derg。

老伯說這湖是往北約七公里處,我照著路標直直往前開,結果路越開越小,且才七公里,我卻覺得開的很久,另外,愛爾蘭人開車還真他X的快,小小的山路,我已經開到時速七八十公里,後面儘然還一直被台本地車緊咬不放,最後還被超車,真是丟臉丟到愛爾蘭囉,呵呵!

大概九點總算開到湖邊,首先映入眼是左方擺著一艘大型的獨木舟,它被命名為”Patrick the Pilgrim”(中文我想可以翻為”朝聖者派翠克”),是1923年一位來自Killybrgs叫 Charlie Mclaughlin 製作的。長50英尺、寬12英尺又6英吋,最大可承載150人。在六零年代後期之前都是由十二個人來划槳推動此船往返岸邊與湖中的小島,而之後則改用馬達推動再使用至1988年。

而在旁邊,除了有間簡易的遊客中心外,還有一尊St.Patrick的雕像,其實講實話,St.Patrick以前到底做過什麼偉大的事我還真不知道,真是才疏學淺,回來要好好去了解一下。

當時在湖邊只有我,或許是來的早的緣故,一個人獨占這寧靜的小湖真的很享受,發呆了會兒,附近的小黃狗也來湊熱鬧,忽然看見遠方自島邊有艘小船緩緩的向這邊前進,我想應該是服務人員之類的,因為船的顏色與湖邊停著的載客遊艇相同。隨著小船出現的則是一圈圈銀亮的湖波,敲擊到岸邊時則帶來有如海浪般”嘩~~嘩~~”的聲音,但似乎較海浪斯文多了,並無那般狂野。

看看時間,也該往下一站出發了,就開著車向Donegal前進。開了約半個多小時就到了Donegal,它也是個小鎮,但比Pettigo大了些,市中心有個三角型的小小公園,但我去的那天這小鎮車子可多的咧,一大群觀光客在路上來回穿梭,不過看看也只有我這一個黑頭髮黃皮膚的。

在鎮中心旁的路標中,有一個寫著”Donegal Castle”,記得出發前室友之一有跟我提過這個城堡,就想去那看看,它離鎮中心非常近,只需五分鐘腳程就可以走到,但當我看到它時確有點小小失望,因為感覺有些迷你,我想是因為現址留存的應不是當年城堡的全貌,如果與我前一陣子去過的Belfast Castle相比,我想Belfast Castle保存的較好。而後繼續在Donegal走走逛逛還買了面愛爾蘭國旗後就驅車往西北邊的海岸亂走。

開著開著忽然看到了一個港口,感覺不賴停了下來,才發現我開到了Kellybegs(很湊巧的就是前面提到那艘可坐150人的製造者就來自這裡),天氣很好,朵朵白雲、湛藍的海,港邊的有看起來可以航行到遠處捕魚的大船,也有在近海捕魚的小船,除此之外還有些居民擁有的小遊艇,而在附近還看的到兩個老婆婆坐在路邊的椅子上曬太陽,這些人實在過太爽啊。

遠遠的看到港口的角落有著一群海鳥在棲息,走到蠻接近時,鳥群機警的感到我的靠近,一大群忽然就振翅飛去,還好我動作快還抓住那一剎那將其拍了下來,拍完後定神一看,那群飛走的都是海甌,而在原處竟然還有兩大數小的鳥兒仍在水上悠哉,原來那兩隻大的竟然是白天鵝ㄟ…天啊,海港邊竟然還有天鵝,真是好,而那幾隻小的呢,是鴨子啦…呵呵

拍完照後,一個看起來是當地人的老伯伯帶了頭小黑狗出現在旁邊,拉扯著一條一頭沒入海中的繩子不知在做啥,等了等,原來他是在拖自己的小船回岸邊準備出海耶,這輩子只看過人在陸地上溜狗,沒想到還有人溜狗溜出海滴,也才一會,老伯就已擺好姿勢划著船往遠處離去,還看到那小黑站在船尾一付上演鐵達尼號的模樣,喂~~~~~你只是條狗,給偶鎮定點…

看了看錶,也該是回去的時候了,不過在回程上又發生了一件在本次旅程屢見不鮮的事,沒錯,我又走錯路了,嗚~~~

不過也還好走錯了路,讓我又到了個蠻美的地方,它是在Killybegs北邊沿著N56公路走快要到的Lettermacaward之前的一座橋,橋本身是還好,比較特別的只是橋上一盞盞的路燈是彷十九世紀時我想在英國隨處可見的黑色煤油路燈造型,重點是橋下的河流,清澈的就如鏡子般可看到天空,一隻海毆緊貼著河飛翔,無話可說,感覺真的很好。河兩旁各有一位阿伯在釣魚,一樣不可免俗的我還是要說一句,”你們會不會過太爽啊!!!”

在離開這橋後,我又歷盡千辛萬苦才回到Pettigo,總算可以睡飽飽準備第三天趕路的精神。